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Tapjoy(Tapjoy Korea)
创建日期
2013.05.22

more

打响手机媒体革命的“第一枪”
因韩国Tapjoy的手机广告网络,使用者、广告主和开发者均实现“赢、赢、赢”

       全球手机关广告平台商—Tapjoy公司成立还不到一年。但,从市场营销产业的历史来看,智能手机的出世也只有四年。当前已经进入手机能操作一切的时代,仅2~3年的时间,变化很大。

       接下来,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网络使用者以最快的速度转移到手机使用领域。根据StatCounter全球统计,2010年全世界手机使用量只有网络使用量的4%,但2012年却上升至13%。

       如今正在朝APP(加速并行处理)世界发展。手机使用量的85%是通过APP的途径,而不是网络浏览器。

       游戏首当其冲,它们已不再只属于孩子们。从去年人气鼎盛的“Anipang”到今年的“Everybody Cha Cha Cha”都是男女老少、各年龄层消费者喜好的游戏。这也是广告主们把视线转移到手机上的原因。

       由于上述原因,APP货币化和手机广告需求正在不断发展。尤其是,韩国是Tapjoy(总公司位于旧金山)的第二个市场。具备3.87亿名使用者的Tapjoy在2012年3月成立韩国Tapjoy。

       韩国Tapjoy代表林昌茂说明道:“当考虑到所有要素时,韩国是最佳市场,最佳选者”。他还例如说,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活跃的游戏开发、飞快的网络速度和破格成长的网络广告市场是主要原因。

       如要列举韩国Tapjoy成功的其它理由,“部分收费”的游戏模式是其中关键。消费者可免费下载游戏,但在使用时,必须经过程序内购买来取得一些特殊功能或高级别经验,这一过程是通过包括广告主、APP开发商的网络来形成的。Tapjoy的合作伙伴大部分是开发商,80%是游戏APP开发者。同时,还有符合产业全方位的各种广告伙伴。

       林代表表示说,如今已不再是单纯在网页上登载广告的时代,在APP内添置广告,向消费者传达、宣传更为重要。

       刚开始只有20家合作公司的韩国Tapjoy实现10倍增长,包括国内有名的开发商在内,合作公司共达250家。韩国市场继美国之后,位居第二,韩国Tapjoy的销售额在Tapjoy的14家分公司中进入前三甲。

       此外,每天从韩国Tapjoy的APP上下载、使用数超过15万次。去年秋天,Tayjoy与SK Plant携手,建成唯一一个全球广告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开发者在支持下,取得收益和实现流通、发展。

       另外,Tapjoy通过亚洲基金,以创出收益为条件,让具有潜力的开发公司免费使用Tapjoy系统。如不满足这一条件,那他就要因此负所有相关责任。韩国去年设立亚洲基金后,创出了最多受惠者。

       林代表表示说:“我们的目标是扶持合作公司与开发商实现共同发展。”另外,他还强调说,即使在新企业和商品出世的浑乱中,领导产业全方面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Tapjoy总部迎合韩国企业飞快发展的步伐,提供地区符合型扶持,以追上市场发展趋势。

       林代表表示说:“从Google Play第四季度的销售额来看,韩国不再是二级市场,而已抬头成为主要市场。目前,东北亚手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这一需求也会越来越多。”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ㆍ韩国Tapjoy员工中12名来自于谷歌、微软,以及类似于Com2uS那样的顶级游戏公司。韩国Tapjoy代表林昌茂曾担任谷歌亚洲地区M&A理事和韩国雅虎的企业战略理事。另外,还担任过韩国Thrunet的财务总监(SVP/CFO),并在银行和法律领域具备12年的工作经验。
ㆍTapjoy背后的投资商有J.P.摩根资产管理、Rho Ventures和北桥创投合伙人。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