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西门子(Siemens Korea)
创建日期
2013.08.08

more

向区域据点实施投资
韩国的老朋友—西门子计划把能源解决方案亚洲地区总部设在首尔。

    拥有40多家跨国企业区域总部和150多家研发中心的韩国正超越亚洲,朝世界性的商务中心发展。今年5月,西门子公司决定把主要事业部门之一—能源解决方案亚洲地区总部设在韩国,这再次证明韩国西门子总裁金锺甲的一句话“韩国可以做到”。

    总公司位于德国的世界电气电子企业—西门子公司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因参与战后重建项目而进入韩国的,他证实韩国是电气电子领域中重要的市场之一。

    去年,韩国西门子的海外订单实绩在西门子集团全世界193个法人中位居第七,销售额上升至1.6兆韩元(14亿美元)。在韩国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西门子公司不断提高自己在韩国的地位,如今他已经在全国设有18家工厂设施。

    计划在韩国建设的能源解决方案亚洲地区总部是西门子公司历来最大的一项投资。预备今年10月在西大门地区建设的上述设施主要管理亚洲和中东地区,另外还负责开发包括“交钥匙”方案在内的发电设施设置等的解决方案。

    韩国西门子提供着国内最大的市场—能源、产业、基础设施、保健领域的尖端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另外,在能源领域,通过各种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为客户达到发电、变压、配电等的目的,同时还从事生产,转换及运输石油和煤气等工作。

    能源解决方案亚洲地区总部是继美国地区总部之后,西门子在全世界建立的第二家区域总部,预测到2017年能创出5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还能吸收掌握环保发电机设计技巧的德国专家,引进新技术。另外,能为韩国的制造、设计、施工企业带来岗位和收入创出等影响效果。

    金锺家总裁在接受采访时,叙述了韩国市场越来越重要的理由。

    决定把能源解决方案地区总部建在韩国,主要是因为在“韩美FTA、韩欧FTA等的签订,构成与多边国家之间的FTA网络”,和“每年6万名工程师等优秀人才的辈出”、“把2012年总收益的5.4%投入研发的西门子集团的积极投资意旨”、“朴槿惠政府的企业环境改善政策”,以及“同韩国建筑企业的合作关系”等方面获得很高的评价。

    “目前同韩国的供货企业有着非常深厚的关系,同时与其他韩国企业也经常合作。”金锺甲总裁表示说,“韩国西门子最近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每年购买2.5兆韩元左右的韩国产品和服务。”

    西门子集团在作出上述决定的今年正是韩德建交130周年。韩国西门子计划持续同国内外企业保持合作。韩国西门子运营东北亚诚信经营学校(Northeast Asia Business Integrity School),向韩国公司介绍自家公司的诚信经营例子,据此他与韩国企业之间的合作也将超越商务项目。

    对于将来,金总裁表示说,韩国有可能会引进更多的西门子事业领域的区域总部。他还补充说:“我认为韩国西门子会持续保持在世界西门子运营中的重要地位。”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ㆍ韩国西门子总裁金锺甲是产业通商资源部资助的“全球投资论坛”的首席,同时也是全国企业家协会创造经济特别委员会委员。
ㆍ包括能源高效率产品和系统西门子集团的所有环保事业,2012年帮助客户们减少约33,2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ㆍ西门子集团成立于1847年,那年创始人维尔纳•冯•西门子发明了指南针式电报机。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