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世界金佰利(韩国)创新中心(Kimberly-Clark Global Innovation Center Korea)
创建日期
2013.10.14

创新的摇篮
世界金佰利(韩国)创新中心结合产业和想法,持续努力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

    短裤纸尿裤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好的创新例子。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使用两侧用胶带贴起来的纸尿裤,因此在换纸尿裤时,必须让婴儿平躺。但,金佰利公司的研究组在调查研究世界各国消费者动态时,发现如带婴儿外出,要让婴儿平躺,换尿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此就出现了像穿短裤一样,从下套上去的短裤纸尿裤。

    拥有舒洁、好奇、斯考特、高洁丝等品牌的卫生纸、个人护理产品生产企业—金佰利,有着“满足消费者新需求和解决需求问题”的革新初衷。具备134年历史的上述企业只在世界三个地方设有全球创新中心(Global Innovation Center,GIC),其中一家位于韩国京畿道。通过这三家创新中心,金佰利进行着不断革新。

    在创新领域,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创新,我已经在这一领域呆了很长时间。凭借经验,我认为实现创新的关键就是你必须选择一个正确的场所,实际上就是选择正确的合作人才。”世界金佰利(韩国)创新中心的所长Hari Nair表示说,“换句话来说,就是必须具备结合不同要素的能力。”

    金佰利继美国、哥伦比亚之后,在考虑建设第三家GIC时,选择了韩国。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美国金佰利通过与韩国企业柳韩洋行合资成立的柳韩金佰利,同韩国建立了40多年的“交情”;公司绝大部分创新产品来自韩国研究阵容,例如:儿童用品和老年人产品;韩国具备相互连接的广泛的生态体系。

    据Nair所长表示,韩国政府主张的创造经济、国内主要产业的增长、位于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地理优势是结合其它产业,实现创新,然后进入我们生活的原动力。

    韩国GIC主要负责金佰利集团的纸尿裤、毛巾和女性卫生产品等消费材料的研发与创新工作,60名左右的研究人员在具备最先进设备的研究所内开发产品原型。据悉,韩国GIC是研究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地方,他提倡的精神是“即使失败也要尝试”。

    Nair所长表示说:“只有经历数百次的失败,还会取得成功的创新。”

    韩国GIC成立于2012年5月,但其“根基”是从2006年开始慢慢打下来的。2006年金佰利集团感觉到有必要在亚洲设立创新中心,因此在大韩贸易投资公社(KOTRA)的160万美元的资助下,成立了亚洲金佰利创新中心。亚洲金佰利创新中心去年改变了其职能,专注产品开发,因此又一个金佰利GIC诞生了,目前他与柳韩金百利创新中心相邻。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想象的所有金佰利可能投入量产的产品都是在韩国进行的。”Nair所长表示。

    众所周知,韩国人是能快速接受新技术、水平高且挑剔的消费者。而对于金佰利公司来说,挑剔的韩国消费者是韩国市场的魅力所在,是他们选择这一市场的理由。“‘这就可以了’的想法是不能满足韩国消费者需求的。”Nair所长表示说。这也是金佰利进行调查研究的态度。

    此外,据Nair所长透露,韩国消费者经常会专研、了解一项产品的每项功能,这一执着的态度令他吃惊。

    “作为创新的先进领导者,我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因为消费者会真正看到和谈论到所有被放入产品中的尖端技术。”Nair所长表示说,“这使韩国成为从事调查、研究的‘肥沃土地’。”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ㆍ金佰利的产品在150多个国家进行销售。
ㆍ金佰利韩国GIC领导着湿巾纸产品群的革新。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