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三井物产(Mitsui Korea)
创建日期
2014.01.14

more

交易革新
韩国三井物产同韩国的合作伙伴并肩前进,并形成革新。

        三井物产的事业理念如用一个词来表示,那就是“合作关系”。日本综合商社—三井物产在中东、非洲等地区有着雄厚的事业基础,这些项目99%的合作公司是韩国建筑企业。

        “韩国是日本的友邦。”韩国三井物产社长中岛秀表示说,“我们一直认为韩国是一个具有很大潜力的市场,同时也是国际业务结构中的重要合作伙伴。”

        韩国三井物产具备信息/机能化妆品、能源、基础化学品、项目/机械、金属资源、钢铁产品等总共六项经营领域。上月虽然迎来公司创建20周年,但韩国三井物产的历史实际上是从1967年开始的。当时,三井物产在韩国设立出口、贸易洽谈分社,这也是最早的日本综合商社。

        韩国三井物产经营的事业领域几乎网罗世界综合商社三井物产经营范围的一半。他直接向日本总部报告,而不是通过位于新加坡的亚洲本部,从这一点就能很明显的看出韩国的重要性。韩国三井物产年出口达1亿美元,几乎与进口持平。以2013年的会计年度为准,三井物产和韩国间的交易规模记录为40亿美元,该数值不包括韩国三井物产所创的实绩。

        “韩国一直是重要市场的事实在今后也不会发生变化。”中岛秀社长表示说。

        在过去的20年间韩国三井物产的销售和收益实现近10倍的增长,曾不到70名的员工数增加至110名。韩国广范围的FTA网络为韩国三井物产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设计得非常完美的贸易协定让公司在印度、土耳其、欧洲等地确实获得很大收益。

        韩国三井物产符合韩国产品出口世界市场的初衷。事业大部分的合作伙伴都是考虑到韩国上游化学产品竞争力的化学企业,同他们一起提供使用于半导体和智能手机改良的塑料材料。钢铁领域脱离原来的“进口日本钢铁产品,向韩国客户出售”的方式,通过自己销售途径,向世界市场出口韩国钢铁产品。

        中岛秀社长表示:“韩国正登上我司全球钢铁事业领域中最重要供应者的位子。”

        公司在能源、金属资源、项目/机械、基础化学品等事业领域也正在不断实现多样化和增长。

        韩国三井物产目前在韩国与韩国企业正在推进三个项目。其中包括摩洛哥石炭发电站的建设项目。中岛秀社长表示,公司今年正计划开展“意义投资”,该项投资不会只局限购买某一家公司股票的水平。

        另外,韩国三井物产今年计划新成立专门负责创造经济的事业总部。

        “虽然许多人认为创造经济只是一个梦想,但至少我认为是可以实现的未来前景。”中岛秀社长表示说,“韩国三井物产为实现创造经济,正不断努力。不是从无创出有,而是通过结合许多点子和想法,把事业具体化。”

        中岛秀社长对于高度发展的韩国IT环境,表示说:“像韩国坐地铁或公交车可以观看电视节目的国家并不多。”他还补充说:“韩国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有意义的地方,他把环境及其它产业与IT相结合,形成革新。”

        “挑战与革新”是135年前从风险企业起步的三井集团的社训,这好象是理所当然。

        中岛秀表示说:“这意味着韩国不仅是重要的,而且是非常有魅力的国度。”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ㆍ韩国三井物产在过去虽然运营者釜山和浦项等分社,但由于韩国优越的物流基础设施,以至于他可以把事业集中于首尔。
ㆍ三井物产在全世界67个国家设有151家分社。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