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东友精密化学(Dongwoo Fine)
创建日期
2014.01.14

more

日本投资的楷模
材料技术开发企业—东友精密化学同朝着IT强国发展的韩国并驾齐驱。

        东友精密化学树立了坐上电子(Electronics)、能源(Energy)、环境(Environment)的“3E”产业“第一把交椅”的目标。

        东友精密化学主要从事开发使用于精密工程的材料技术,他是韩国信息电子材料产业的核心企业。过去韩国的信息电子材料主要依靠进口,从这一点来看,东友在国内自行生产的半导体化学产品、LCD化学产品及LCD材料对韩国成为IT领域全球领导者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另外,东友精密化学在能源领域还专研能提高电力功率的机能性材料。

        在环境领域,东友精密化学的目标是从母公司—日本住友化学成立的理由中找到“根”。400多年前,住友集团在日本精炼铜,但在铜的大量生产中排放出有毒气体。据此,住友集团为实现“处理有毒气体和制造肥料”的目标,1913年成立化学部门,就这样住友化学诞生。

        如今,住友精密化学集中研究开发环境环保材料和绿色技术,并通过这些研究,正不断地努力把对环境的破坏影响力降至最低。

        东友精密化学是在全世界分布的110家住友化学子公司中成绩最突出的一家。

        “我司在韩国属于投资成功的日本模范,因此非常自豪。”东友精密化学副会长文熙喆表示说,“今后,很多日本企业会把我们公司视为风险投资的榜样,会在韩国实施积极的投资。”

        成立于1991年的东友精密化学对韩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该公司还运营着平泽光学材料研究所和益山电子材料研究所,公司主要客户群有这段期间维持同步发展的合作伙伴—三星、LG显示器、海力士等。随着这些大企业客户的成长发展,东友精密化学也在产品的多样性和范围等所有领域实现增长。

        东友精密化学共有4,100名员工,其中仅研究人员就达到500名。公司的销售额在过去的数年实现循序渐进的增长,2012年销售额达到205,000万美元。

        东友精密化学的事业领域包括用于LCD的过滤镜、触摸传感器、偏光膜、光导板、扩散板等。去年着手制造用于LCD的蓝宝石,明年初计划开始生产用于电池的高纯度氧化铝。

        文熙喆副会长认为东友精密化学在韩国取得成功的要素有以下五点:早期进入高增长信息电子材料产业、与国内主要客户开展战略性携手、由当地人组成的经营管理层、地方自治团体的扶持、适合确切的投资(住友化学向东友精密化学总共投资20亿美元)等。

        实际上,客户们并不关心研究开发或是否在开发阶段,只要求迅速对应。对此文熙喆副会长表示说,住友在韩国的投资战略从表面上来看与显示器及产品有关,其实最为重要的是速度。

        与该投资战略一起,东友精密化学在住友化学全球经营舞台上成为核心企业。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ㆍ住友精密化学的4,100名员工中日本员工只有一名,这也是住友化学的全球战略之一。
ㆍ作为长期正式员工,东友精密化学雇用了20名教师,为150名员工们的子女运营着托儿所。
ㆍ전세계 TV, 全世界用于电视、监控器和手机电话的三分之一的LCD平板使用着东友精密化学制造的蚀刻剂1)


1) 蚀刻剂能去除在半导体和LCD中形成沉积的不必要物质。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