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AGS World Transport Korea
创建日期
2014.11.14

因货物运输而崛起
韩国地理性优势和众多利点与韩国AGS World Transport的成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如果想知道AGS World Transport投资韩国的原因,其答案就在“釜山”。

      釜山是韩国的第二大城市且坐落于韩国的南边,在产业方面稍微落后于首都—首尔。但,釜山作为世界第五大港口和东北亚货物转运中心,配有连接日本乃至中国海岸的港口网络。据此,釜山新港对于类似于AGS World Transport等的国际货物运输公司来说是必要存在的。

      2005年新加坡AGS收购了财政上遇到困难的韩国合作企业Eurasia Line。新加坡AGS在10年前就预测韩国尤其是釜山有可能成为南北美与中国货物运输的重要据点。当时,韩国政府希望把釜山发展成东北亚中心—大型枢纽港(Mega-hub Port)。

      两年后,新加坡AGS与位于澳洲的本部—AGS集团合并。如今韩国AGS World Transport是AGS World Transport的25家分支中最成功的事业场之一。韩国AGS World Transport的主要事业是海洋运输,在全世界的拼箱货物的混合运输业上发挥着无船承运人(N.V.O.C.C.)的作用。韩国AGS提供仓库、通关、并装服务、重量货物/散货/特殊货物、陆地运输等相关服务和三者物流代理、供应网解决方案等。另外,韩国AGS World Transport(或AGS Eurasia Line)代表理事Kim Keun Yeop还希望能把事业领域扩大至航空货物。

      韩国AGS World Transport通过首尔总部和釜山分公司,共管理着1,500多家货物运输客户公司。此外,还打算在大田设立联系办事处。

      成立于1985年的AGS World Transport作为无船承运人(N.V.O.C.C.),向全世界运输整箱货物和拼箱货物,另外作为集装箱货运专家,还从事管理船只的储藏空间,每周在全世界主要港口提供相关服务。

      Kim代表理事表示说:“对于类似于AGS World Transport的运输公司来说,韩国有着明显且多样的优势。”

      第一点优势是绝对性的战略性位置。
“当然,中国国内的港口规模和数量不断增加,但开往美国的船只必须要经由釜山或光阳近海。这是釜山和光阳成为主要经由地的理由。”Kim代表说明,“第二是韩国政府对通关货物的大力支持,以及便利的手续程序。此外,还有一点是韩国是进入日本的关门。”

      很多全球企业为回避日本相对比较高的仓库费和运输费,在釜山开展贴标和再包装工作。当然,靠近中国的韩国也是打入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中国的最理想的入口。“考虑到这些优势,估计位于韩国西南地区的仁川港的今后开发会为国际货运公司们创出更多的机遇。”Kim代表理事说明道。

      当Kim代表理事提到AGS World Transport在韩国取得成功的理由时表示说,除地理位置优势外,还有一个不太容易被人想到的理由,那就是“人才”。

      他接着表示说:“货物运输是相对人的领域。我们并不出售物品。事实上,我司是出售服务的公司。在韩国,人际关系非常重要,运输行业也不例外。因此,对文化差异的理解和适应是非常重要的。”

      在这一行业工作了27年的Kim代表理事感觉在韩国开始经营越来越便捷。他对韩国政府在听取外国投资企业的心声,并以外资企业的忠告、意见为基础,积极改善投资环境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

      “韩国政府的态度改表了许多。这对外国企业来说是好的变化。”Kim代表理事表示说。


By Chang Young
Executive Consultant Invest Korea
young.chang@kotra.or.kr


您或许不知道:
ㆍ在AGS World Transport中“AGS”是英语“澳洲拼装服务(Australian Groupage Services)”的略语。“Groupage(拼装)”是在欧洲经常可以看到用语,在美国使用与此意思相近的“Consolidation(合并)”。
ㆍ韩国AGS World Transport的事业根据地--釜山新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占韩国全国的75%。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