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Mando-Hella电子(Mando-Hella Electronics)
创建日期
2015.06.08

在韩国碰到“终身伴侣”
Mando-Hella电子追求一体化、团结精神,以从韩国走向世界。

      “网络”、“结婚”和“养育”都是Mando-Hella电子(以下称“MHE”)副总裁Markus Stehle用来修饰自己公司的词汇。他表示说,MHE就像一段好的“婚姻”。换句话来说,韩国万都和德国海拉胡克集团公司(Hella KGaA Hueck & Co)是一段好的结合,他们以50:50的比率成立MHE。此外,对Stehle副总裁来说,汽车产业是一个网络。MHE树立“在全球网络中实现持续发展并成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的目标。与投资合作公司成立新公司和“养育孩子”没有什么区别。教会他“爬”、“走”到“跑”,增强他的竞争力。“在韩国成立公司并壮大他,是一件非常有趣且令人兴奋的事情。这是因为韩国是一个相当即兴且对任何新技术都开放的国家。这也是我们选择韩国的主要原因。”Stehle副总裁表示说。

      2008年成立合资公司的MHE是汽车电子控制领域的专门企业。万都是一家汽车配件制造企业;Hella是主要提供汽车配件和开发汽车驾驶辅助系统的企业,他在韩国还另设有一家风险投资企业。

      MHE结合上述两家企业的经验,构成雨刷、电子与驾驶辅助等系统。MHE是为向现代起亚汽车等客户提供这样的系统而成立的。“因此你必须通晓OEM(粘贴订购单位商标的生产形式)。同时,你还必须非常了解汽车产业的计划与前景,开发一项新产品,与消费性产业不同,需要长时间的过程。”

      如今,MHE正在开展刹车、操纵装置、感应器与驾驶辅助系统的生产、研究开发及销售等工作。MHE在继韩国之后,于2011年在中国苏州市设立办事处。900多名的MHE员工中有100名以上的员工被派遣前往中国工作。MHE的战略是以在韩国实施产品开发为中心,通过在韩国实现发展,确保在国际上的地位。

      预测今年内即将生效的韩-中FTA会加快MHE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我们可以计划更有效的生产战略。韩-中FTA为我司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能帮助我们树立更有效的计划和扩大我们的事业至世界市场。”Stehle副总裁表示说。

      MHE集团去年销售额达到43亿韩元(3.9亿美元)。MHE认为质量是最为重要的,因此为在生产阶段之前确保质量,不断付出努力。“质量是在产品概念的构想阶段就已经决定的。我司为对应运营者失误、硬件故障和环境变化等实现安全管理,采用最高水平的功能安全,以让设备正常运作。”

      MHE是在国内最早遵守功能安全标准的企业之一。MHE自2010年投入量产以来,在很多方面取得“最早”的头衔。国内最早开发、使用24GHz雷达探测器,以感应、观察死角地带和改变路线,现代起亚汽车的K9就是采用该项技术的国内首例。

      此外,MHE还在国内首次推出驾驶装置所必要的节能“电源组”。取代不断启动水力系统的水力操纵装置,“电源组”技术只在驾驶过程中启动电子引擎。制造企业门正在不断努力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和能源消耗量。实现这一目的的一种方式就是电气化。

       "“我们为实现节能,正在生产许多能源系统的相关产品,为实现无人驾驶,正在不懈努力地开展功能开发。就像预期的那样,为实现无人驾驶的安全行驶,需要感知周边环境的许多传感器。”" Stehle副总裁表示说。如今推出的汽车,相对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七十年代,投入了很多的电子仪器和软件。据此,MHE集中投资电子技术和软件开发。把韩国的汽车市场称为“非常成熟的市场”的Stehle副总裁认为如要在韩国市场上实现增长,必须主攻新产品的开发。

      “同时,与客户的关系远近,能显示出很大的差异。融入当地社会不仅是韩国,是在任何地区为获得成功而不可避免的过程。我们公司位于韩国境内,因此属于韩国企业。”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 / Invest Korea


您或许不知道:
ㆍMHE在“2009年外商投资企业日”的活动中荣膺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奖。
ㆍMHE坐落于大韩民国仁川市。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