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阿科玛(Arkema Korea)
创建日期
2015.07.10

韩国阿科玛:化学领域的合作伙伴
韩国阿科玛在最佳的发展环境中做好实施创新的准备。

      韩国阿科玛的代表理事Denis Tual在整个采访中始终充满活力。他在多个抽屉翻找到有关聚合物和新生产园区的资料。兼任日本阿科玛的代表理事的Denis Tual在翻找的时自言自语的说:“这个资料是不是拉在日本办公室了”,但最后还是找到了。

      2014年巴西世界杯当时一半以上的选手穿的都是具有Cleats鞋底的Spike运动鞋(防滑、打钉运动鞋),Cleats是用嵌段聚醚酰胺树脂PEBAX1)制作出来的。在他的置物架上展放着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曾穿过的绿色跑步运动鞋,运动鞋的旁边陈列着柔和色调的塑料雕塑。在这些透明的塑料物质中,含有阿科玛公司的化学物质,它们被使用于很多领域,例如制造洗手间的大理石。

      “化学工厂一般位于偏僻的产业园区,主要用管道、原子炉等来进行生产,因此大众不太真真了解化学公司到底做什么事情。但,从成品来看,想法改变了。”Tual代表理事表示说。

      总部座落于法国的特殊化学和尖端材料公司—阿科玛1993年首次在韩国推出自家公司的产品,通过Elf-Atochem、阿托菲纳(Atofina)等名称,从1998年进行企业收购和合作投资等,然后进入韩国。之后,阿科玛与韩国企业一起扩张事业,目前在韩国设有2家生产设施和4家办事处。

      “当时,我司认识需要在亚洲,尤其是在韩国扩张事业。韩国是我司成为全球企业必须要瞄准、攻破的市场。”

      今年6月,阿科玛与CJ第一制糖一起在马来西亚建立阿科玛最早的世界级硫磺化学物质的亚洲生产园区,并已建成,投入量产。在这里,阿科玛和CJ第一制糖共同向两大领域投资45,000万美元。这成为阿科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也是与韩国企业进行的第一次主要投资。第一次合作投资是以阿科玛86%、CJ第一制糖14%的股份形成的,主要生产使用于甲硫醇与精炼、土壤熏层的其它物质。第二次合作投资是以CJ第一制糖86%、阿科玛14%的股份形成的,重点从事生产甲硫醇与动物性饲料有必要的生物甲硫氨酸。在马来西亚生产的产品不仅打算在马来西亚进行出售,而且还预备在韩国等亚洲地区进行销售。

      Tual代表理事表示说:“这是进一步发展与韩国关系的契机,通过本次机会,能把与韩国的关系推上更高一层。韩国在阿科玛运作多种渠道扩展到世界市场等方面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阿科玛主要分成三大事业领域,它们分别是高性能材料、产业特殊物质与涂层解决方案。阿科玛由12个事业部门组成,韩国阿科玛扶持所有事业领域。阿科玛在2014年的销售额实现75亿欧元,其中东欧占40%、亚洲占25%。韩国阿科玛在2014年的总销售额达到2,300亿韩元(20,480万美元)。

      “亚洲市场具备巨大的增长潜力。”Tual代表理事断言说。

      例如,阿科玛在2014年选定韩国公司(株)KNOC为帕拉丁(Paladin:土壤熏层剂)代理销售企业。阿科玛打算把制造的帕拉丁通过韩国企业,推向亚太地区。

      阿科玛依次收购水性基础物质Rheology的制造企业—Coatex、特殊化学供应企业Sartomer,以及去年2月粘合剂制造企业Bostik等。其结果,韩国阿科玛与这些企业的韩国分社进行合并。

      阿科玛的目标是生产新型再生能源、可循环使用的原材料、电子产品解决方案、水处理与轻量材料等最近大焦点领域的产品。四年连续被选入汤森路透的《2014年世界百大革新企业》的阿科玛表示说,针对韩国的方法就是革新。“当然,在韩国革新是非常日常化的事情。”Tual代表理事表示说。

      他表示,这里有三星、现代、起亚、LG等全球韩国企业客户,因此为迎合他们的复兴,只能用创意性、创新性来说明。此外他还补充说,虽然现在与大企业正在进行事业,但今后通过风险投资或收购等,希望能与韩国具备潜力的创新中小企业合作。

      他强调说:“韩国在这一方面具备很大的潜力。”

      韩国阿科玛目前同蔚山科学技术大学在锂离子电池分离隔板领域进行合作,今后决定增加研究开发资源和人才,并预备与大学合作,最终实现韩国枢纽化。

      “过去,新加坡是亚洲的枢纽,但如今韩国也正在发挥这一项作用。韩国会发展成更大的自由流通枢纽。


By Chang Young (young.chang@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 / Invest Korea


您或许不知道:
ㆍ聚偏二氟乙烯500是阿科玛发明的金属涂层种类之一,它被使用于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内的玻璃金子塔、中国上海东方明珠等结构物的保护材料。
ㆍ阿科玛正在开发主要针对三维印刷技术的高性能材料。
ㆍ阿科玛运营13家研发中心,去年一年申请了200多个专利。


1) 解释:是阿科玛生产的最尖端的新材料,是间于橡胶和塑料之间形态的高分子物质弹性体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