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韩国金佰利全球创新中心(Global Innovation Center)
创建日期
2015.08.12

告别首尔
金佰利全球创新中心(Global Innovation Center,以下称“GIC”)的韩国研究所所长回顾在韩国的“点点滴滴”。

过去三年担任金佰利亚州首家GIC—韩国金佰利GIC所长的Hari Nair因某个新机会,下月将回马来西亚。金佰利在全世界有三家研究中心,其中一家是韩国GIC,自2012年建成以来,一直主导针对消费者的产品研究、开发及革新。Nair所长在离韩之前,非常痛快地接受了本杂志的告别采访。

- 对领导韩国金佰利GIC的这几年有什么感想吗?

"建设韩国金佰利GIC的过去三年,把我完全改变了。这段经历可以说是一生只会有一次的机会。我们把韩国GIC发展成世界最高级别的多领域综合产品的开发中心之一。"

- 作为研究所所长,您是怎么领导韩国金佰利GIC实现成长的呢?

"非常幸运的是,在我来韩国担任所长的时候,韩国GIC的要素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找到自己的“适合位置”。我认为世界级的创新中心必须具备以下三大组成部分。第一,顶级人才;第二,追求合作和敢于尝试、承受危险的文化;第三,构成创新途径,以让生产的产品能成为促进企业走向世界的原动力。韩国GIC不仅满足上述三大条件,而且还有超越了所设定的目标值。如在韩国实现革新,然后在其它市场进行传播、普及,也能取得成功,这一事实已经多次被证实。"

- 韩国被彭博评选为“全球最创新国家”。“创新”在字面上是韩国GIC的核心,从这一层面来看,您觉得韩国和GIC是否相符呢?

"我认为这是一种战略优势,即在一个具备世界10~15年之后面貌的国家内设立研发中心。在面向未来的空间中寻求创新,相对于落后地区,在具备优秀基础设施和技术的韩国设立研发中心更为有利。对我来说,创新就是“带来影响的新东西”。韩国金佰利GIC是符合这一定义的。"

- 在韩国开展事业,最有利的是什么呢?

"开展事业一定要实施创新。我认为韩国具备以下三大优势。第一,技术非常进步的市场和基础设施。韩国可以被称为“未来市场的测试平台”。第二,积极有利的人口统计。韩国拥有千禧新年代层和老年层等两大重要的消费层,他们是当今新“浮出水面”的购买层,为接近这些消费层和解决他们的问题,要求我们必须去开发新产品和提供新服务。最后,韩国是知识财产权保护方面强有力的国家之一,这对新产品开发和创新是非常重要的。"

- 在韩是否有扩展事业或增资等的计划呢?

"韩国GIC为培养优秀人才和加强工作竞争力,计划在韩国持续实施投资。"

- 韩国GIC为培养优秀人才和加强工作竞争力,计划在韩国持续实施投资。

"我以在中国、美国和印度的经验为基础,来韩国的时候,没有怀着与现实有很大差别的期待感,而是怀着开放的心态。但,曾期待过韩国是技术力优秀的社会,幸运的是他从某种程度是满足这一期待的。此外,在过去三年也让我领悟到韩国是多么重视传统。 "

- 在韩国的生活期间,您觉得最受益的是什么?

"那就是让我和我家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深厚。首尔有很多可以观赏、参与的看头和活动,这对对我和家人经常在一起并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有着不容忽视的功劳。"

- 在韩国生活期间,感觉最不方便的是什么呢?

"无需多说,就是语言疏通。在公司可以用英语进行交流,因此没有特别大的困难,但在饭店等大部分公共场所,英语不能通用,因此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由于周边经常会出现提供帮助的人,因此也造成很大的障碍。"

- 对于新投资韩国的企业,就关于语言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必须构成与疏通、交流有关的坚固的扶持体系。"

- 您谈到您的家人,那么您认为在韩国抚养一个家庭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呢?

"韩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我的家人从来没有感觉到危险。同时,也坚信当需要帮助的时候就能获得帮助。此外,首尔是一个家庭亲和型城市,以家庭为单位的游戏活动非常多。由于可以享受、参与的活动非常多,因此语言也不再成为很大的障碍。"

- 对于刚踏上韩国的外国投资商,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首先,我的建议是相信、采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在来韩国之前,有很多人都向我建议做什么、不要做什么,或者告诉我会面对的挑战和困难。我非常有礼貌地听取了他们的建议,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主张和我要去建设、发展的GIC。如果我全盘接受这些意见,我就不可能去尝试一些事情并取得如今的成就。"

- 从您努力采用自己的主张和意见的过程中,您发现、体会到了什么呢?

"我找到了其核心,那就是韩国人,他们就像其他社会团体一样,希望能取得成果和偏爱团队工作。始终抱有“如果团队赢了,那么个人就赢了”的想法。我在韩国期间,想充分应用韩国人对成功的渴望—希望做得好,达到最高的热情。其实我们在创造、改革中,付出很多时间和心血,但带来的大部分都是失败。因此,你要有很强的渴望去赢,如你知道自己将会失败多次,担仍然去做,那意味着你有这非常好的恢复能力和热情。这是革新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

- 您觉得您在韩国的这段期间有什么变化吗?

"从工作上来看,最大的改变就是增强了我的领导能力,使我能奠定一个坚固的领导基础,以及在GIC实施文化和改革。从个人来看,我和我的家人发生了变化,韩国让我们变得更加温馨和相互关心。因此,在工作和个人方面,我都有很大的收获。"


By Chang Young(young.chang@kotra.or.kr)
Executive Consultant / Invest Korea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