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马来西亚石油巨头向韩国企业“招手(Love Call)”
创建日期
2012.12.13
제목 없음

马来西亚石油化学国营企业PETRONAS访韩,寻找合作伙伴
KOTRA通过“全球联盟合作项目”,帮助PETRONAS联系韩国国内企业

    KOTRA(社长吴永镐)12月11日在首尔总部同跨国石油化学企业PETRONAS一起举办了“全球联盟合作项目(GAPS: Global Alliance Project Series)”的启动仪式。

    本次GAPS项目的是扩大PETRONAS公司与国内海洋成套设备企业、器材研究所间的技术开发与商务合作。

    PETRONAS公司的事业范围包括石油/气体勘察、开发、精炼、输送、销售等全方位。2011年销售额达974亿美元,是占马来西亚GDP30%以上的巨头国营企业,2012年登上世界《财富》第68强。

    PETRONAS公司在马来西亚中长期经济开发计划ETP(Economic Transformation Programme)中,承担着石油、化学与能源领域的各项研究工作,本次访韩的目的是为寻找合作伙伴。

    参与本次活动的国内海洋成套设备与器材企业,希望能通过本次GAPS,与跨国石油企业合作,开展研发活动,然后开拓产品销售渠道,扩大投资。

    另外据悉,PETRONAS公司今后为扩大与韩国之间的合作,正研究在韩国设立企业研发中心和非盈利研发中心等两种形式的研究设施。

    企业研发中心预备推进沿海产业的全面性商业合作,即包括同国内企业一起开展海洋构筑物的设计、设置工程、制造、运营、维持保修和拆除等。非盈利研发中心打算同国内大学合作,共同开发海洋工程相关学位课程,交流教授与学生等,为两国相关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为本次项目访韩的UTP(Universiti Teknologi PETRONAS)大学的教授 Mohd Shahir Liew表示说:“至今马来西亚的沿海产业全部依靠西方企业,但西方企业凭借原创技术,只知道获取暴利,在技术转移方面存在局限。所以,在KOTRA的帮助下,来到韩国,希望能找到新的合作伙伴。最后,凭借本次GAPS项目,期待能找到值得信赖的韩国合作伙伴。”

资料来源:Invest Korea(2012.11.2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