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韩国投资环境说明会今日举行 94家中国企业参加
创建日期
2014.07.04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7月3日电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3日上午针对陪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的中国企业代表团举行了“韩国投资环境说明会”。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等7名商务部官员和中国94家主要企业的116名人士参加了活动。这些中国企业大多为金融投资、贸易、服务、基建、生物医疗、农业等行业的企业,此外还包括新华联不动产等多家著名房地产企业。

        刘殿勋在致辞中表示,扩大对韩国的投资是当前的一种趋势,在两国的贸易中扩大人民币结算机会,在韩国的技术占优势的领域购买股份或联手共进,这些都是理想的合作模式。KOTRA社长吴永镐对此表示,在韩中两国建交22周年之际,两国应携手共同走向全球市场,并构建全面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

        据KOTRA介绍,过去中国对韩国的投资规模不大,投资主要集中于韩流产业,主要投资对象为济州岛房地产开发、文化内容及时装等。但今年以来,投资趋势在规模和领域均发生了变化。今年1-6月中国对韩国的直接投资规模为7.7亿美元,同比猛增670%。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投资项目为,中国腾讯公司对韩国综合媒体娱乐集团希杰娱乐(CJ E&M)旗下的游戏公司CJ Games的投资,绿地集团在济州岛投建高楼等。近来,中国企业还在将集中于能源和基建领域的投资扩大到食品、饮料等消费品领域。韩国经济界期待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韩推动中国企业的投资领域进一步扩大。

        企业代表团当天参加说明会后,访问了京畿道产业园区和仁川经济自由区政府,并走访了在韩国的中国企业。KOTRA表示,中国企业的对韩投资以今年为转折点将大幅提升,而韩国企业通过与中国企业的战略合作积极进军当地内需市场,这种战略也是可取的。

        另外,KOTRA当天与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签署了“扩大投资贸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共享贸易投资信息,共同推进项目,同时加强相互交流。

tongkun94@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4.07.03)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