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在北京、上海举行服务产业的招商引资说明会
创建日期
2014.09.03

- 是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后的后续措施之一
-邀请中国投资商450多名,引进文化内容、旅游休闲、服装领域的投资


      产业通商部和KOTRA为搞活中国企业对韩的投资,上月26~27日在北京、上海举行“服务产业领域的招商引资说明会”。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国战略性投资商、债务投资商共有450多名。这与在2012年为纪念韩中建交20周年而举行的说明会上有280多名参加相比,规模要大很多。本次活动作为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的后续措施,可以被看成是在最近对中国出口连续三个月减少的期间创出实际性招商引资,扩大两国间经济交流的契机。

      KOTRA在本次说明会上介绍了韩国的投资环境,集中说明了以韩流为中心的文化内容、旅游休闲/房地产、服装、食品流通等四大服务产业的潜力投资项目。

      首先文化内容领域,为引进百度、阿里巴巴等中国代表性优秀企业的实际性投资,提出“PPL促销”、“共同制作”、“制作公司股份投资”、“文化内容基金”等四大投资板块。

      中国投资商表现出比平时更高的关心度,在旅游休闲项目领域中,集中宣传“在釜山、仁川等八个自治体、经济自由区厅购买我国公寓、酒店、别墅等相关设施,可获得永居权”的项目。同时,还有房地产新投资对象即首尔及首都圈的政府持有的商用大楼的销售项目。

      在服装领域,主要介绍结合设计、促销能力强的韩国企业和在生产、流通网具备优势的中国企业,实现同步发展的“韩中服装基金”。据KOTRA某有关人士表示,部分动作快的投资商在说明会举办之前,就已经前来打听服装基金的规模和结构等,可见服装领域的投资需求是非常大的。

      最后,外汇银行的某有关人就有关在韩中高峰会谈中达成共识的“韩币-人民币直接交易”进行说明,同时还追加说明“我国的人民币中心领域”。尤其是,“韩币-人民币直接交易”进入正轨后,对在本次说明会上强调的服务产业领域会产生相当肯定性的影响。

      KOTRA Invest KOREA代表韩基元表示,离“韩币-人民币直接交流”的开设越来越近等,两国间友好氛围越来越浓,从而开启韩中两国投资的新模式。通过本次活动,竭尽全力引进实际性中国资本。


来源:Invest KOREA(2014.08.26)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