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扩大中小企业的出口道路 从“未生到完生”
创建日期
2015.01.06

举行第19代KOTRA社长金宰弘的就任仪式
实现“到2017年培育出口中小企业1万家、1亿美元出口额的企业400家”的目标


      KOTRA1月2日在首尔瑞草区总部举行新任社长金宰弘的就任仪式,仪式一结束,金社长就上岗工作。金社长在就任仪式上表示说:“对外依赖性高的我国每次在重要的节骨眼上都能在海外找到突破口。”他发表感想说,虽然我国目前面临的出口环境并不易,但KOTRA必须优先创出新模式,以发展“第二贸易立国”。为此,金社长还表示说:“全面提供扶持,以让中小、中坚企业成为出口主力军。”并透露在其就任期间,会努力发展10万家中小企业和400家跨国企业。另外他说道,把创造经济的成果扩散至世界范围是非常重要的。团结全国17家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积极扶持风险企业实现全球化。

      接着,金社长强调了创出新出口主干的重要性。以制造业为主的贸易结构要实现贸易2兆美元是非常困难,因此必须开拓文化内容、医疗、农水产品、防御产业等新的出口领域。此外,为对应中介、加工贸易、电子商务、G2G等新贸易方式,必须改善KOTRA的职能和组织结构。

      金社长表示说,凭借FTA和经济外交上所取得的成就,扶持企业有效地进入扩展的经济领土。随着陆续与中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越南等的FTA妥协,KOTRA必须积极给予扶持,以让我国企业能够充分应用这些妥协成果。尤其是,为提高韩-中FTA的效果,必须实施优先占领中国市场的战略,并积极引进研发中心和跨国企业总部等外商投资,以让全球企业把韩国视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前沿基地。接着他表示说,在过去两年中通过经济外交,取得了引进510亿美元项目订单和外商投资的成果,同时帮助我国企业应用通过经济外交所形成的网络和信息。

      金社长表示说,为发挥这一作用,KOTRA作为服务机关,必须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开展工作。他说需要向有关机关提供海外市场和商品信息,并强调共有成果的“开发型合作”,同时要求脱离片面性、一次性的扶持,转变成套餐型、持续性的服务方式。

      金社长满怀抱负地说,竭尽全力打造能开发员工能力和工作愉快的工作场所。他表示说,对于经海外工作积累丰富经验和专业性的职员,希望他们在离职后能传授发展中国家的开发经验和为发展多文化社会做出贡献。他说,组建能让员工们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空间,实现“工作和家庭两不误的工作场所”,打造能让员工感觉有意义的幸福职场。同时他认为,在经营评价中连续三年获得A等级的KOTRA作为超一流的公共机关,需努力担起责任经营的重担。

      金社长在就任词最后表示说,最近看了电视剧《未生》,有很多感慨和想法。人生或企业都是从“未生”(在围棋中还未被救活的棋子)到“完生”(在围棋中已被救活的旗子)的炙热过程,中小企业通过进入海外市场,发展成为全球专门企业,就像外国企业以我国为据点,创出新市场一样。在我司客户从“未生”发展成“完生”的过程中,我们KOTRA将永远陪伴左右。



来源:KOTRA(2015.01.0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