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日本企业不断雇用韩国人才
创建日期
2015.03.17

韩联网消息:

      (首尔=韩联网)李雄记者=据了解,日本企业正在努力恢复内需经济,因此正在扩大招聘韩国人等外国优秀人才。

      KOTRA12日在日本大阪举办“韩国人才招聘博览会”,为正在寻找外国人才的日本企业和韩国求职人员提供见面的机会。

      在博览会上有日立造船、富士科技工业、乐桃航空、Royal酒店等当地18家企业和留学生等200多名外国求职者参加,盛况空前。

      日立造船的人事负责人表示,根据最近全球人才招聘政策,新采用了三名韩国人才,他们对全球认识非常出色,责任心强。因此,他还打算采用韩国人才。

      据KOTRA分析,最近因日元持续走低,内需经济和出口竞争开始恢复,所以为扩大海外项目,日本企业会扩大采用韩国人才。

      根据日本劳动局报道,日本企业的外国人招聘比率从2012年的0.82提高至1.15,上升40%。

      实际上,最近日本外籍雇员成扩大趋势,松下外籍员工达1,200多名、优衣裤达1,500多名等。

      KOTRA大阪贸易馆馆长崔长城表示,通过本次招聘博览会(第四届),日立造船等当地大企业共采用了40多名外籍员工。

abullapia@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5.03.13)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