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举办第11届外商投资周(FIW)
创建日期
2015.10.16

- 应用FTA平台,加快组建东北亚商务据点

      从10月13日至15日举办“2015外商投资周(Foreign Investment Week:FIW)”,为期三天,被活动由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KOTRA主管。

      本次活动是在韩中FTA即将生效之际,反映外国投资商对韩投资的热情和关心,它以“组建应用FTA平台的东北亚商务据点”为主题,开展各领域的投资说明会和论坛、海外媒体座谈会和实施产业视察等多种项目。

      此外,为把经济自由区(Free Economic Zone:FEZ)应用成外国投资商的前沿基地,通过“FEZ之夜”等,集中进行宣传。同时还举办相关的外商投资企业招聘博览会(10月15日~10月16日),以提高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创出岗位的机率。

      另外,在手机保安领域居世界第一的法国欧贝特科技公司发表在韩国建设研究开发中心的计划,决定把具备优秀信息通信技术(ICT)基础设施和人才资源的韩国设定为投资对象国,并透露打算通过与韩国企业合作,进入全球市场。

      接着,举办韩中FTA、地区开发、研究开发合作等四个主题的招商引资说明会,同时开展创业企业的招商引资说明会等活动。

      次日(10月15日)安排访韩的外国投资商和媒体记者视察开城工业园区、仁川经济自由区、东海岸经济自由区等,介绍、宣传相关地区的投资环境。

      此外,10月15日至26日在首尔COEX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招聘会”。

      本次博览会由西门子、脸谱等100多家优秀的外商投资企业参与,以及16,000多名的年轻就职人员到访,是确保优秀岗位和采用优秀人才的场所。

      产业通商资源部和KOTRA希望通过本次外商投资周,在韩国不断扩大FTA网络的同时,增强魅力,把韩国发展成进入全球市场的投资据点,为此在活动上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此外,还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转换模式和开启外商投资200亿美元时代的转折点。


来源:产业通商资源部,KOTRA(2015.10.1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