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海外兼并(M&A)最大难关...物色售物
创建日期
2017.04.06

KOTRA设问调查,对海外兼并有关心的49.2%的企业回答“最难的是发掘好的售物”
对海外兼并有经验的企业中65%对兼并带有肯定的想法,80%正在研究新的兼并项目


        KOTRA针对关心海外兼并的中小中坚企业,实施首次设问调查。本次调查的目的是掌握企业兼并的困难和建议,解兼并扶持项目的实情。结果显示,近一半即49.2%的企业认为“信息调查与发掘海外的售物”是最大的绊脚石。

        实际上,在推进海外兼并的过程中存在中途取消的企业,其中53%的企业取消的原因是适当售物发掘工作失败,因此认为有必要加强对发掘海外售物的扶持。2016年期间韩国企业的海外兼并的增长潜力非常大,但主要集中于大市场--亚洲和北美地区。

        企业们促进海外兼并的理由主要表现在当地生产(29.7%)、技术竞争力的强化(26.4%)、流通网的确保(18.7%)等。尤其是,在收购海外企业有经验的34家企业中64.7%因销售增加、技术发展、发掘新收益源、奠定海外项目基础等,认为海外兼并会带来肯定的结果。

        KOTRA全球兼并(M&A)扶持团团长金容赞指出,80%以上的有海外兼并经验的企业回答正在研究新兼并项目,海外兼并已经成为加强企业全球竞争的有效手段。此外他还表示说,KOTRA会进一步加强中小中坚企业最着急的海外售物物色活动的强化工作。同时,KOTRA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每季度举行“海外售物信息说明会”,向国内传递海外售物的信息,并持续加强对发掘后的兼并程序的扶持。



2016年韩国海外兼并详情

2016年韩国海外兼并详情
顺序 地区 件数 主要收购领域
1 亚洲(包括中国) 20 化学、电子、汽车、消费材料等
2 北美(美国、加拿大) 19 汽车、BT、S/W、消费材料、能源、金融、生产材料等
3 欧洲 4 消费材料、工业产品、媒体等
4 其他 3 자동차, 제조업 등
总计 46

来源:Invest Korea (2017.04.03)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