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KOTRA寻找结合贸易、投资扶持功能和岗位创出的方法
创建日期
2017.08.04

新设客户服务、扩大岗位创出职能等大大实施组织改编
加强灵活应用能提高服务质量的贸易投资大数据的工作


        KOTRA(社长:金宰弘)加快扩大韩国企业海外市场促销活动的扶持服务多样化和岗位创出项目。KOTRA为对应第四次产业革命时代的企业海外进出扶持服务的需求多边化和灵活应用出口、外商投资扶持服务,扩大国内外岗位,从8月1日起开始组织改编。

金宰弘社长在6月公社创建55周年的记者招待会上曾表示,为让出口和招商引资成为创出岗位和恢复韩国经济的原动力,KOTRA将规划性改善工作方式和服务体系。据此,本次组织改编是为积极执行政府以岗位为中心的经济政策,作为公共机关,被认为是一种加强社会性责任和提高价值的实际性措施。尤其是,扩大国内外就业扶持项目。

        首先KOTRA新设“客户服务本部”,综合有着双轨制的客户扶持功能,扩大个别企业的需求针对性服务等加强客户扶持工作。另外,为改善客户便利性,把线上、线下的客户连接触口统一成“海外进出洽谈中心”,构成一站式贸易投资咨询服务,同时为提供针对每家企业的咨询,还扩大大数据分析平台(KOTRA海外市场Bigbot(大机器人))。

        关于岗位创出,计划把专门负责海外就业的“全球岗位事业团”改编成“岗位项目室”。不仅树立与KOTRA核心职能相连接的战略、发掘海外就业机会和扩大扶持就业的海外据点(K-Move中心),而且还打算通过扶持创业企业进入海外和促进发展,为扩大就业岗位的底边做出贡献。此外,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招聘扶持组”,决定系统性地把韩国经济增长的另一大主轴—外商投资与创出国内岗位相互结合起来。

        另外,为确保未来出口市场和扶持新出口产业,加强负责组织的职能。同时,为加快发掘印度、亚太、中东等中国替代市场的职能,新设“战略市场进出扶持团”,尤其是成立“服务出口扶持中心”,计划扩大岗位创出效果高的服务领域的海外进出扶持项目。

        KOTRA金宰弘社长表示:“随着第四次产业革命的产业间融、综合的正规化,企业海外进出需求开始走向多边化。通过加强针对性的客户扶持工作,制定符合扩大出口、促进企业增长、建立岗位创出顺循环结构等组织运营初衷的方针。”


来源:Invest Korea (2017.08.01)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