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海外32名KOTRA招商引资贸易官访韩, 举办引进外商直接投资的战略说明会
创建日期
2017.12.12

政府、自治体、经济自由区厅等相关人士200名参席
最早成立“自治体、招商引资贸易馆协会”,重点扶持地方引进外商投资


        KOTRA(社长:金宰弘)8日在KOTRA总部举办“2018年外商直接投资(FDI)引进战略说明会”,以扶持国内招商引资有关机关树立明年战略。

        有政府、地方自治体、经济自由区厅、驻韩商会等招商引资相关人士200多名参加的本次活动,今年是第5届。在发表世界经济与FDI前景的同时,还提出世界各主要地区的招商引资战略、自治体的招商引资战略、外商投资企业的对韩投资战略等。此外,今年首次准备了“自治体-KOTRA招商引资贸易馆之间的协会”,加强外国人招商引资相关人士之间的疏通。

        为本次活动,在海外贸易馆工作的负责外国人招商引资业务的32名KOTRA招商引资负责官访韩,讨论各地区FDI动向、对韩投资方向、各贸易馆潜力领域与重点引进企业等。KOTRA把分布20个国家的36家主要贸易馆指定为招商引资贸易馆,重点推进外国人招商引资业务。

        此外,KOTRA专门负责外国人招商引资的部门—Invest KOREA发表加强作为国家外国人招商引资平台的职能和岗位创出方案。KOTRA计划奠定国内外招商引资基础、开展通过外国人招商引资的11大新增长领域的创业企业、扶持中小/中坚企业的全球化等,高度化、搞活招商引资程序。并预备通过类似于“外商投资企业招聘会”的外商投资企业,持续开展能创出岗位的项目。

        从明年世界经济恢复的局势来看,为扩大引进外资,同相关机关合作和树立多角度的战略,比什么都重要。我国的外国人招商引资最近三年申报标准连续超过200亿美元。

       KOTRA Invest KOREA代表金荣国表示,外商投资是持续我国经济全球化和实现增长的另一轴,KOTRA为搞活外国人招商引资,扩大重点扶持创业企业、中小企业的IKMP项目,同时为引进符合地方需求的重点产业,加强与自治体、经济自由区厅的合作,作为国家招商引资负责机关(IPA),预备发挥充实的作用。


来源:Invest Korea (2017.12.08)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