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KOTRA举办回国企业扶持制度说明会
创建日期
2019.04.03

共有回国扶持制度及有关海外公司转移的投资资本回收解决方案

        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和KOTRA(社长:权坪五)9日在首尔瑞草区KOTRA总部(IKP大楼3层)举办“海外投资回收与回国企业扶持制度说明会”。

        本次说明会是去年11月政府发表的《回国企业综合扶持对策》的后续措施,是为直接向正在进行海外工厂清算或对搬迁有兴趣的韩国企业,直接说明《回国企业扶持制度》而准备的。尤其是,今年还包括以扩大对象行业、放宽海外公司的缩小条件、加强选址设备补助金与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等为宗旨,推进改编等内容。

        尤其是,今年通过与三逸会计法人(代表理事:金永植)一起举办,同国内企业共有回收海外投资资本的解决方案。预备集中说明物色收购者、出售程序、资产评价、税务问题等为成功处理海外资产所需要的专业性方法论。

        根据KOTRA的调查,推测在撤资回国的过程中,海外进出企业可能在当地存在清算程序信息不足(55.4%)、设备出售(43.4%);在韩国存在人工费高(68.7%)、区位费用与土地价格(30.6%)等困难。

        根据KOTRA2019年2月发表的《2018海外进出企业实态调查》,最近随着美中通商情况的变化,为对应不确实性、当地人工费上涨等海外经营环境的变化,多少存在希望把公司搬迁回韩国或搬迁到第三国的企业。

        KOTRA从2013年起在海外主要地区运营回国扶持中心(北京等5家),响应今年2月的回国企业制度的改编,新设回国扶持组,针对在海外投资的企业,宣传回国制度,并加强与总公司的访问咨询等工作。通过上述工作,树立截至2022年引进100家回头企业、创出2,000个岗位的目标。

        KOTRA旗下的Invest KOREA代表张尚炫表示说:“本次活动对正在研究把海外工厂搬迁回国的我国企业,同时了解清算海外法人时政府的回国企业扶持政策和回收投资资本解决方案的好机会。”他还表示说:“KOTRA通过与政府、有关机关开展紧密的合作,积极扶持有意回头的海外投资企业成功回归、落户。”

      上述说明会可免费参加,希望参加企业可截至4月8日向KOTRA回国扶持组(02-3460-3244,leeje124@kotra.or.kr)申请。


来源:Invest KOREA (2019.4.3)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