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在构筑企业协助网络中找到实现创新增长的答案
创建日期
2019.07.12

KOTRA,调查20个国家的28家海外创新集群现况与招商引资成功案例
海外创新集群的成功要因中企业之间的合作网络为2/3,非常显著


        海外先进国家的创新集群为构筑产学研网络与集群入驻企业之间的合作网络,努力开展了很多工作。

        据KOTRA(社长:权坪五)透露,为加强国内创新集群的海外招商引资,8日发行了有关海外20个国家28个海外创新集群现况和招商引资成功案例的报告书。

        被调查的海外28个创新集群中有18处(64%)的成功原因是合作网络。尤其是,因Tech City而闻名的英国伦敦地区的创新集群,集中着亚马逊、英特尔、谷歌等全球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同时作为阿尔法围棋开发公司而家喻户晓的DeepMind也入驻这里。Tech City的优势不仅是配有坚固的ICT开发基础设施,而且2016年一年期间举办的企业之间的会议--Meetups就达到22,000次,开展了活跃的网络工作活动。通过这种Meetups,入驻企业汇聚一堂,相互解决研究开发过程中的共同难题。

        此外,加强革新企业创业者和技术人才的吸引政策。英国为吸引海外创业者,今年3月投入新签证制度。新设了创新签证(Innovator Visa)和初创签证(Start-up Visa)。为扩大吸引加拿大等高级技术人才,通过“全球技术战略(Global Skills Strategy)”政策,实施海外经验技术人员签证取得程序简易化等政策。

        KOTRA Invest KOREA代表张尚炫表示:“为实现创新增长,连接地方代表产业,逐渐赋予创新集群的功能。另外,我们必须看到,海外主要创新集群积极引进具备第四工业革命相关技术的境外企业,并不断构筑企业之间的合作网络,同时追求创新生态系质和量的共同发展等。”


来源:Invest KOREA (2019.7.8)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