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5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外商投资周活动
创建日期
2019.11.07


朝材料、配件、设备强国发展的韩国 或成为世界的合作伙伴
邀请315名外国投资商,举办论坛、投资和招聘会


        KOTRA(社长:权坪五)同产业通商资源部从5日起在首尔帕纳斯洲际酒店举办“外商投资周(Invest Korea Week 2019)”活动,为期四天。

        外商投资周是向世界宣传投资对象国--我国魅力的大规模综合型招商引资(Investor Relations,IR)活动。今年迎来第15个年头的上述活动主要重点介绍韩国投资成功战略和潜力投资机会。

        今年外商投资周的标语是“Connect Korea, Connect Global”。项目主要有创新发展论坛、材料/配件/设备的招商引资论坛、圆桌会议、外商投资企业招聘洽谈会、投资洽谈会等各种活动,活动将于7日结束。

        尤其是,参加人员达到2,500名的活动现场是以理解韩国投资环境为主,开展相互交流的场合。包括材料、配件领域的88名在内,参加人员有访韩投资商、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共达到315名,此外还有海外媒体/驻韩记者20名、国内企业298名、有关机关1,058名、地方自治体175名、外资企业人事负责人190名、求职人员1,500名等。

        在开幕仪式上,高丽大学校长郑真泽教授做主要演讲。郑真泽校长表示说:“迎来第四工业革命时代,创意性科技人才让投资韩国的理由变得更加充分。”接着他还表示说:“为培养人才,必须强调产学研的合作。”

        创新发展论坛按照8月发表的《世界四大制造业强国战略》所选定的三大新产业,分成未来汽车、系统半导体、生物保健等。代表相关产业的现代汽车、Next Chip、Celltrion等公司负责人受邀进行演讲,介绍韩国的投资环境和建议搞活全球交流。

        在材料、配件、设备招商引资论坛上,投资企业也应邀做演讲,共有投资实绩和成功案例,分享意见。

        美国跨国半导体设备企业--韩国Lam Research Manufacturing社长Lee chesu强调说,迎合第四次工业革命,韩国半导体产业生态系需要进化。对确保二次电池核心材料原创技术有着很大贡献的比利时企业韩国优美科会长Ihm Dongjoon发表了对岗位创出等韩国经济做出贡献的案例。日本全球材料配件企业--东丽尖端材料会长Lee Youngkwan说明成立韩国研究开发中心等大规模投资背景和国内合作案例。

        在今年外商投资周的活动上,访韩投资商和希望引进外资的企业总共开展了585次商务洽谈。

        主要有材料/配件/设备等117次、化学材料/汽车/电气电子领域基干产业173次、物流/金融等服务产业181次、IT/保健等新产业100次、风险/初创企业131次等。

        找到韩国的海外媒体和驻韩外媒企业20名与产业通商资源部、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统一部一起举行了座谈会。政府某有关人士表示,宣传韩国的外商投资政策、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应方案、南北经济合作政策等,并共有投资环境信息。

        KOTRA社长权坪五表示,在千变万化的全球经济环境中,韩国作为模范创新国家,获得肯定,因此是比任何一个地方都要有魅力的投资对象国,今后将更加努力,为通过韩国走向世界(Connet Korea, Connect Global)创出更多的商务机会。


来源:Invest KOREA (2019.11.0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