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外商投资政策中心”建成
创建日期
2020.09.09
 


KOTRA发展“外国人招商引资战略智囊团”

        KOTRA(社长:权坪五)建立“外国人投资政策中心”。KOTRA2日在首尔廉谷洞总部的Invest KOREA Plaza(IKP)举办外国人投资政策中心的揭匾仪式。

        最近,由于新冠肺炎的扩散、美中贸易纷争、全球价值链重组等,我国外国人招商引资环境发生显著的变化。以今年2月美国的外国人投资危险审查(FIRRMA)为主,各国都在启动放宽外国人投资的规则。

        此外,世界贸易机构(WTO)正在开展的投资顺利化协商,对树立和研究国家外国人招商引资战略变得越来越有必要。

        外商投资政策中心通过全球投资动向分析、国内投资环境调查、招商引资政策及战略研究,发挥“招商引资战略智囊团”的作用。计划以外国人招商引资专家长期出勤的方式开展工作,并聘用研究所、学界/产业界专家为非常任研究委员,发挥作用。

        KOTRA权坪五社长满怀抱负地表示:“将提供全力扶持,以让外商投资政策中心担负起树立、研究大韩民国招商引资战略的重任。”

        此外,在当天活动上,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官朴正旭(音译)、韩国外国企业协会(FORCA)会长俞世根(音译)为祝贺中心的成立,有出席上述活动。


来源:KOTRA (2020.09.0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