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外国人招商引资能力是国家的竞争力
创建日期
2020.12.23

2019 외국인 투자주간 개최



KOTRA从15日起的四天开展“2020外国人招商引资统合教育”

        为搞活因新冠肺炎而萎缩的外国人招商引资(FDI),KOTRA(社长:权坪五)开始领头开展工作。KOTRA从15日起的四天,为提高外国人招商引资业务负责人的能力,实施“2020年外国人招商引资统合教育”。

        这段期间外国人招商引资教育主要小规模开展项目经理(PM)培养课程、招商引资负责官访韩教育、实务相关人士的教育等个别项目。今年统合所有教育课程,扩大项目范围和提高课程水平。

        项目从外国人招商引资实务开始,到各国家/各产业的投资动向、招商引资战略、韩国招商引资环境与制度等,形式多样。首先,为把韩国打造成尖端产业的世界工厂,介绍相关化学、半导体等材料、配件、设备领域的招商引资。其次,按国家观察全球投资动向,提出美国、欧盟、中国等三个地区的招商引资战略的树立方向。

        本次教育对应新冠肺炎的扩散,采用视频授课的方式。政府、自治体、经济自由区厅(FEZ)等有关机关的外国人招商引资负责人以不接触的方式参与教育。KOTRA构筑参加者专用学习网页,提高便利性。

        权坪五社长表示:“今年全球FDI有望减少40%,但韩国截至第三季度,同比减少4.4%,即引进129亿韩元。”接着他还表示说:“由于外国人招商引资能力是国家的竞争力,因此希望通过教育,提高相关负责人的专业性。”

来源:KOTRA(2020.12.14)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