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抓住快速‘浮出水面’的欧洲电动汽车电池市场”
创建日期
2021.04.27

KOTRA与德国P3集团合作举办“韩、欧电池日”活动
欧洲是电池市场的赛场…“具备技术能力的K电池有必要扩大进入”


       KOTRA(社长:权坪五)为扶持我国企业进入有望实现爆发性膨胀的欧洲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从本月20日起至下月7日举行“韩-欧电池日”。在本次活动上,会开展以电动汽车电池现况和未来技术为主题的网络研讨会与一对一的视频洽谈。

       作为气候变化和环保补助金政策,突然成为电动汽车潜力市场的欧洲联盟透露“有着向IPCEI * 等电池项目投入60亿欧元,截至2030年生产全世界电池30%的抱负”。
* IPCEI(Important Projects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欧洲共同利益项目) : 是欧洲为减少对境外的依存度,和确保供给网的自律性,确定、推进会员国家共同关心领域的的产业发展项目。

       有自动化公司BMW和奥迪等,以及国内外企业相关人士450多名参加的网络研讨会从20日起举行两天,主题为德国P3集团* 的材料、设备开发趋势和当地化的注意事项。
*P3集团:针对德国组装汽车企业和配件企业,提供产品技术开发、实证测试、针对性战略咨询等的德国工程技术企业(年销售额为35亿欧元,旗下员工过千)。

       在从26日起为期两周举行的一对一视频洽谈会有韩国电池材料、配件、设备领域中小、中坚企业40多家,和克罗地亚电动汽车制造企业Rimac、德国电气电子企业西门子等欧洲主要企业40多家参与。

       德国BMW采购总管表示:“非常关心与技术潜力非常大的韩国企业的合作”。可见,他对本次洽谈会抱有很大的期待。
生产电池电解液的国内企业A公司表示:“本次活动是在实现爆发性发展的欧洲市场上,会见潜力全球企业,介绍自家公司产品和开展联系网工作的契机。”

       KOTRA欧洲地区本部长李吉范表示说:“在欧洲,目前德国大众汽车、英国Britishvolt等20多家企业都在推进电池工厂的增设项目,据此计划积极提供扶持,在欧洲完成新的价值链之前,向我国企业提供当地化投资和进入市场的机会。”


来源:KOTRA (2021.04.2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