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全球能源企业对韩投资步入正轨
创建日期
2021.06.29

KOTRA与产业部一起15日在西班牙EDPR总部举办投资申办仪式



KOTRA与产业部一起15日在西班牙EDPR总部举办投资申办仪式
两家跨国新再生能源企业决定总共投资2亿美元


        全球代表性新再生能源企业EDP Renewables(EDPR)和Ocean Winds为在韩国营造大规模太阳光伏、海上风力发电园区,决定对韩实施投资。KOTRA(社长:刘正悦)15日在EDPR总部举行投资申报仪式。

        KOTRA社长刘正悦、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文胜煜等有出席本次活动。跨国新再生能源企业的投资申报是为对韩国支柱再生能源项目领域--太阳光伏、海上风力发电园区组建项目实施早期阶段的投资而形成的。

        EDPR是在欧洲、北美、中南美等16个国家具备12.2GW设备容量的世界性新再生能源企业。EDPR在投资申报1亿美元的同时,还预备在全南高兴推进建设200MW规模太阳光伏发电园区。

        EDPR公司和法国Engie公司为开拓欧洲和亚洲风力市场,共同成立Ocean Winds,该企业是浮游式、固定式海上风力项目开发的特色企业,在仁川地区正在推进1.2GW规模的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园区的组建项目。2025年动工的发电园区预备2028年完工。

        另外,Ocean Winds目前还在蔚山正推进浮游式海上风力发电园区(联盟KFWind)的组建项目。

        随着跨国新再生能源企业的正式投资,期待韩国太阳光伏及海上风力产业能迎来新的发展前景。尤其是,EDPR和Ocean Winds有着建设发电园区所需要的器材优先从国内调配的方针,预备构筑当地供给网等与国内企业扩大合作。

        EDPR集团的最高开发负责人(CDO)兼Ocean Winds的CEO--Spyridon Martinis表示说:“灵活应用我们公司在风力和太阳光伏发电项目上的丰富解决方案和经验,为发展韩国新再生能源产业做出贡献,今后积极研究通过与韩国企业合作,进入全球市场的方案。”

        KOTRA社长刘正悦表示:“全球企业对韩投资会为搞活地方经济和创岗位做出贡献,积极支持投资项目成功完成。”

来源: Invest KOREA (2021.06.17)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