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浮游式海上风力,韩国企业作为合伙人“有资格”
创建日期
2021.09.30

Ocean Winds 海上风力全球合伙人
Ocean Winds 海上风力全球合伙人



从29日起举行“Ocean Winds海上风力全球合伙人”活动
寻找涡轮机、海底电缆、电力系统等浮游式海上风力领域的合作机会


        KOTRA(社长:刘正悦)从本月29日起至下月1日,举行“Ocean Winds海上风力全球合伙人”活动。

        海上风力专门企业Ocean Winds预备在韩国正式推进浮游式海上风力项目。本次活动与Ocean Winds的国内项目相连,奠定可确保韩国企业的实绩和经验,此外还企划极大化浮游式海上风力主要设备和器材的国产化比率。

        Ocean Winds是葡萄牙世界风力发电第四大企业--EDPR和法国跨国能源企业ENGIE合作投资的海上风力发电法人。该企业正计划在全世界开展4GW规模的开发项目。在韩国通过股份投资等,积极推进进入韩国海上风力市场,同时还希望能与优秀的韩国企业合作。

        尤其是,为打算2025年着手建设的蔚山发电园区项目,Ocean Winds对同韩国企业在涡轮机、锚/系缆、海上变压站等浮游式海上风力领域开展合作显示出巨大的关心。韩国作为在海上风力发电所必须的配套港口和造船海洋产业比较发达的海上工程设备强国,已经构筑海洋平台、设置海底电缆等确保了浮游式海上风力所需要的技术竞争力。在29日举行的线上说明会上,有Ocean Winds的亚太地区项目开发总负责人Guzman Figar出席,介绍海上风力项目的促进现况。此外,具有蔚山项目开发权的Korea Floating Winds(以下称“KFW”)的采购负责人权泰美(音译)发表浮游式海上风力器材购买政策。

        在从本月29日至10月1日的三天举行的洽谈会上,迎合Ocean Winds希望购买的涡轮机、锚/系缆、海底电缆、海上变压站、港口器材及维护保修等需求,韩国共有14家企业参加,对合作方案进行讨论。

        “海上风力全球合伙人”是通过与海外先进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扶持我国企业进入全球价值链的KOTRA的核心项目,继今年3月、6月之后,本次是今年第3次举行。

        KOTRA创新增长本部长金相默表示:“我国企业所具备的海洋工程设备和电力系统技术有着一定的优势,这能在国内外海上风力项目中发挥很大的作用。本次活动通过与在浮游式发电方式领先一步的欧洲企业开展合作,期待能成为我国企业积累解决方案,和今后扩大进入全球供给网及第三国家项目的契机。”

来源:KOTRA (2021.09.2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