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困难的就业市场...在外资企业寻找机会
创建日期
2021.10.20

外商投资企业招聘博览会
外商投资企业招聘博览会



KOTRA从21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现场“外商投资企业招聘博览会”
宝马、宜家、GE医疗保健、韩国3M等108家全球外资企业参与


       由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文胜煜)主办、KOTRA(社长:刘正悦)承办的“外商投资企业招聘博览会”从21日起在首尔江南区SETEC展场举行,为期两天。今年迎来第16届的上述针对外资企业的招聘博览会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认知度来看,都是国内代表性活动。

       去年只通过线上举行,但今年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等以混合形式进行。努力搞活面对面的活灵活现的现场方式,和大多数就职人员不局限于场所可随时参与的线上方式等优势。但,如希望参与现场活动,根据政府的防疫方针,必须事前在网站上注册。由于距离比较远或因入场人数限制,无法参加现场活动的就职人员可参与各企业招聘说明的网络研讨会。

       本次博览会有宝马、宜家、GE医疗保健、韩国3M等108家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参加。此外,还有制造、生产、研发领域的37家企业,媒体、服务领域25家,以及金融、银行14家企业等总共7个产业领域的企业,他们将开展经营、办公事务、营业销售、客服商谈、研究开发、设计等各种职业的招聘活动。除《财富》500强的全球企业以外,剩下的企业对于就职人员来说,多少有点生疏,但都是具备世界竞争力的企业。详细招聘职务和条件可在网站上查询,此外可事前在线上下载履历表填写。

       针对参加的就职人员,还准备了△面对面的招聘洽谈、△参加企业宣传、△运营可线上进行招聘洽谈的网络研讨会、△就业解决方案的特讲、△针对性咨询等各种附带活动。

       博览会在研究遵守韩国政府新冠肺炎防疫措施的环境下进行的。具体来看,根据政府现行的社会性距离第4阶段措施,参与企业等常驻人员如果没有接受疫苗,必须提交72小时以内的PCR阴性证明书,才能入场。针对参与现场活动的就职人员,实施自己检验程序,分成疫苗第一次接种完成者和PCR阴性证明书提交者后,允许入场。此外,投入80多名防疫专业人员,以让全体参加者在安全的环境下参加活动。

       首次参加本次博览会的韩国乐高乐园度假村(LEGOLAND® Korea Resort)的人事负责人表示说:“由于预备明年儿童节开张,因此参加今年的外资企业招聘会,希望能与众多公司适合人才开展面试商谈。”每年参加活动的韩国雀巢为改善青年层的就业状况,不断开展各种努力。相关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说:“去年通过线上举行活动,多少有点惋惜,今年再次开展现场活动,据此积极计划确保优秀人才。”

       完成事前注册的就职人员A某在说明参加背景时表示说:“本次博览会对于外资企业招聘信息不足的就职人员来说,是可直接与企业人事负责人开展面试和商谈的重要机会,除希望申请的企业以外,还能取得其他各种公司的就业信息,因此申请了现场参与活动。”

       KOTRA Invest Korea代表张尚炫表示说:“对去年只能举办线上活动,感觉非常可惜,今年再次举办现场博览会,希望能成为外资企业和就职人员之间相见、招聘的好机会。”此外,他还表示说:“应用外国人招商引资,持续努力创出优质岗位。”

       博览会的参加申请可在“外资企业招聘博览会网站(v21.jobfairfic.org)”上进行,其它内容可致电咨询KOTRA外商投资企业雇佣支持组(02-3460-7876/7846)。

来源:Invest KOREA (2021.10.1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