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Invest KOREA消息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Invest KOREA消息
牵引尖端产业的全球中枢化,举办“外商投资周”
创建日期
2021.11.05



KOTRA从3日起通过广播和网络举行为期四天的“2021外商投资周”
凭借外商投资加速构筑半导体、生物、未来汽车等尖端产业的全球中枢


       由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文勝煜)主办,由KOTRA(社长:刘正悦)和国际广播交流财团(社长:朱东源)共同承办的“2021外商投资周(Invest KOREA Week,以下称“IKW”)”从3日起通过广播(阿里郎电视)和线上(YOUTUBE、视频洽谈等)举行。

       从2006年起举行,今年为第17届的IKW是我国代表性国家级招商引资说明会活动。新冠肺炎发生后,实施移动限制及隔离措施,在这一局势下,为向开展商务活动比较困难的国内外企业家,提供新的发展机会和经济交流的场所,企划了本次IKW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向全世界企业家和投资商介绍被称为全球中枢的韩国的投资魅力和机会,让在半导体、生物、未来汽车等尖端产业领域具备一定能力的中小、中坚企业与国内外投资商会面。本次活动主要由△IKW论坛、△K-Startup Spotlight、△招商引资洽谈会、△海外媒体记者座谈会组成。

       在第一天举行的论坛上,由文在寅总统、全球商务领导、世界学者等地方知名人士出席,共有全球经济局势变化和韩国的创新增长战略。同时,集中强调在新冠肺炎时代,作为最佳投资地,世界关注韩国的理由。

       文在寅总统通过论坛欢迎词表示说“韩国是具备潜力且无限可能的安全的投资地,世界上已经有很多投资商即使在新冠肺炎的困难时期,也向K-新政、材料/配件/装备、生物领域等实施投资,创下历代第二多投资实绩。”

       接着,他还表示说:“在新冠肺炎发生后的时代,在韩国有着各种机会。今天我期待世界企业家和投资商能加强与韩国之间的投资合作关系,一起开始新的时代。”

       世界最大的半导体设计专门企业ARM控股的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表示说:“K-新政等大胆创新的政策和计划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韩国在危机中的方法是多么面向未来。在关键时期,韩国政府对K半导体带的投资将进一步增长区域经济和世界经济。”

       世界上最古老的综合化学制药公司默克(Merck)首席执行官Belen Garijo评价道:“韩国在过去10年里走在世界生物技术产业的前列。到2025年为止,韩国会成为疫苗、生物和诊断领域的领先生产国和出口国。”

       3日至5日举行的咨询会有K-新政(数字新政、绿色新政)、生物健身护理、尖端材料/配件/装备、154家创业领域的全球投资商和希望吸引投资的国内企业、相关机构、地方自治团体等227家公司参加,探索新的创新增长机会。

       这次咨询会上,为了鼓励全球企业在韩国投资,向投资商介绍了与地区特化产业相关项目和集中国内外供应需求企业的合作型高新产业集群。此外,还为拥有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创业企业设立了在线投掷馆,期待对国内有前途的创业企业的扩张有帮助。

       KOTRA社长刘正悦表示:“韩国是具备紧密的供应链、创新集群、世界最高先进主角企业等的尖端产业的全球枢纽,是最佳投资地。外商投资周将为国内外企业家提供交流的场所,今后会持续努力成为为完成国内平衡链做出贡献的国家投资吸引平台。

来源:Invest KOREA (2021.11.03.)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