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中自贸协定第二阶段第15轮谈判在北京启动
创建日期
2026.06.22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6月22日电 韩国产业通商部(下称“产业部”)22日表示,韩国—中国自贸协定第二阶段第15轮谈判当天在北京启动,为期五天。

       产业部通商交涉室室长权慧珍、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林峰分别担任双方首席代表,两国共30余名代表与会。双方将围绕跨境服务贸易、投资和金融服务三大领域,就协定文本和市场开放等议题开展深入磋商,争取取得实质性进展。

       韩国—中国自贸协定于2015年签署,并于同年12月生效。双方于2018年3月启动第二阶段谈判,迄今已举行14轮正式谈判和多场工作会议,持续就扩大服务贸易开放和改善投资环境等议题交换意见。两国领导人今年1月举行会谈时商定,推动自贸协定后续谈判在年内取得积极进展。今年3月举行的韩中经贸部长会议上,双方也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

       产业部表示,本周还将召开韩中自贸协定联合委员会会议,并举行两国经贸部长会谈,研究推动谈判取得进展的具体方案。

lizhengy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6.06.22.)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