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IMF上调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6%
创建日期
2021.03.29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3月26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韩国2021年经济将增长3.6%,较两个月前的预期值提升0.5个百分点。

        报告称,考虑出口和投资随全球主要国家经济逐渐复苏向好、政府编制补充预算等积极因素,上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

        IMF此前在最近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韩国的经济增速为3.1%,本次制定年度磋商报告的过程中将预期值上调到3.4%,此后又反映了韩国政府月初公布的补充预算案等再次上调到3.6%。这一数值高于经合组织(3.3%)、韩国银行(3%)、韩国开发研究院(3.1%)等主要机构和韩国政府的预估值(3.2%)。

        韩国企划财政部就此评价称,接种疫苗后各国经济复苏速度存在差异,而韩国基于综合对策和稳定的基本面成功实现了差别化。这也意味着韩国是在新冠危机中复苏最强劲、最迅速的先导国家之一。

        但报告同时指出,不同于明显的出口反弹趋势,服务和消费领域的恢复势头仍不尽如人意,就业也依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报告建议,韩国政府在政策方面有必要进一步扩大补充预算规模,对疫情受灾群体进行针对性支援;货币政策应继续保持目前的宽松基调,若经济下行风险成为现实,则有必要实施非传统货币政策。报告还指出,有必要在家庭负债增势持续时加强相关规限,直至经济恢复趋稳。

        企划财政部就此表示,将迅速执行补充预算案发放第四期灾难补助等,确保经济稳步复苏。

sunwj@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3.26)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