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随着中国消费市场复苏,韩国化妆品行业回暖
创建日期
2021.04.12
        随着中国化妆品市场开始恢复正常,韩国化妆品巨头爱茉莉太平洋( Amorepacific Corp. )及LG生活健康( LG Household )等化妆品股价表现备受关注。

       有分析认为,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复苏,韩国化妆品制造商的业绩有望得到改善。 Yonwoo Co. 、 Pum-tech Korea Co. 等化妆品包装容器供应商的股价也随之上涨。

       2016年以来,爱茉莉太平洋的股价就一直走下坡路,而进入今年一季度以来,业绩改善趋势明显。4月8日,股价下跌0.39%,报收于每股25.7万韩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26.6%。

       预计公司一季度销售额为1.19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36亿元),同比增长6%;营业利润为141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同比大增132.1%。

       爱茉莉在华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15.1%),为近11个季度以来的最好成绩。得益于旗下高端品牌雪花秀的一季度在华销售额同比增长35%,并在线上销售也表现良好。

       在韩国市场,该公司通过关闭赤字店铺Aritaum,并加大线上营销力度,以谋求拓展多元化销售渠道。韩国券商Meritz证券( Meritz Securities )将爱茉莉的目标股价从27万韩元上调至30万韩元。

       Meritz证券研究员Nuri Ha表示:“随着韩中市场销售保持恢复性增长,再加上降成本举措见成效,业绩也逐渐得以改善”,“但是,考虑到爱茉莉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PER)为46.8倍,因此建议在股价有所调整时买入股票。”

       LG生活健康的第一季度业绩也表现强劲。预计其销售额为1.9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6.94亿元),同比增长4.3%;营业利润为350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56亿元),同比增加4.9%。

       时隔一年,其化妆品销售额呈上升趋势,在华销售额同比增加32%。4月8日,LG生活健康股价上涨2.32%,报收于每股158.5万韩元。

       化妆品包装容器供应商的股价也在随之上涨。4月8日,韩国第一大化妆品包装企业Yonwoo的股价上涨5.23%,报收于每股2.915万韩元收盘。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将同比大涨101%至5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70万元)。

       第二大包装企业Pum-tech的第一季度业绩也好转。NH投资证券研究员李贤东(音)表示:“鉴于Pum-tech的市盈率只有10.8倍,公司的成长性被低估了。”



原文记事

阅读其他新闻

来源:韩国经济(2021.04.08)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