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产业银行加大风投力度 拟在硅谷设子公司
创建日期
2021.04.15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4月15日电 韩国政策性金融机构产业银行15日表示,银行去年面向风险企业的投资规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2亿元),今年下半年还将在美国硅谷成立风险投资(VC)子公司。

        产业银行的风投规模近年来不断增加,从2018年的3.4万亿韩元到2019年的4.2万亿韩元,去年再增至4.3万亿韩元。随着政府将在未来五年设立20万亿韩元规模的新政基金,预计风投规模有望继续增加。

        产业银行在硅谷成立风投子公司的相关工作也在加速推进。该子公司将帮助韩国的初创公司进军海外,培育全球化的“韩国独角兽公司”,还将与美国当地的韩裔创业者和大企业构建网络,帮助国内创业者进军当地市场。

       产业银行会长李东杰年初曾就此表示,创新增长是我们在过去几年里倾注了大量心血推进的领域,不只是发掘创新企业进行投资,还将为相关企业扩容推出基金多样化和规模扩大等支持。

        在此之前,李东杰于2019年赴硅谷会见了“独角兽”孵化器Plug and Play等机构的相关人士。去年,银行新设风投金融总部等部门,并举办“NextRise”活动帮助风创企业吸引投资。今年6月产银将举办第3届该活动。

sunwj@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4.15)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