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发展碳素材料产业...成立“融综合联盟”
创建日期
2021.04.29

韩联网消息:



more


       (首尔=韩联网)尹宝岚记者=成立主导扩大碳素材料需求和创出新市场的民官协议体。

       产业通商资源部28日在首尔举办“碳素材料融综合联盟”的成立仪式。

       碳素材料是指形成碳素的新材料,具备超轻量、高强度、高传导性等优秀物质特性,期待能克服原有材料的局限。

       以碳素材料为基础,生产配件、中间材料,适用于需求产业,能为产品性能极大化和创出附加价值做出贡献的碳素材料融综合产业,其重要性不断增大。

       联盟由产业部产业政策室长(担任团长)、韩国碳素纳米产业协会会长(担任团长)、韩国碳素产业振兴院长(担任副团长)和28家碳素材料相关企业等组成。

       分成需求产业振兴、潜力产品工作团和碳素中立工作团,为组建和扩建碳素材料融综合产业生态系,发挥政策课题等发掘、企划的作用。

       联盟和各工作团召开各季度会议,计划建议连接移动、能源/环境、生活保健、放射能/航天、建设等五大主要需求产业的产业发展计划。

       同时,制定可创出PAV(个人飞行器)、造船/海洋器材、环保电池、环保净化、建筑材料等五大核心潜力市场的施行方案。为实现碳素中立,预备讨论施行方案。

       产业部以成立联盟为契机,加强材料、配件、设备的竞争力和创出新市场、扶持搞活产业生态系的政策。

       碳素纳米某有关人士表示:“联盟推进材料、配件、设备产业和需求企业的互动和合作,开发具体性需求技术和设定项目化目标,发掘、建议必要政策,期待能取得一定的成果。”

msha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4.28)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