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文在寅出席光州全球汽车工厂竣工仪式
创建日期
2021.04.30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4月29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出席光州全球汽车工厂竣工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政府将通过多种支援将共生型工作岗位打造为韩国经济的又一个成功模式。

        光州全球汽车是韩国首个共生型地方工作岗位“光州型工作岗位”的具体落地模式。光州市和现代汽车于2019年1月签订关于光州型工作岗位的投资协议。文在寅当年见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此次时隔2年零3个月来到光州型工作岗位模式的落地现场。

        光州全球汽车工厂当天竣工后,9月起将批量生产年产量达7万辆的轻型SUV。这也是自1998年三星汽车釜山工厂竣工后,时隔23年在韩国竣工的首个整车工厂。

        文在寅表示,如果地方通过社会协商对话提出创新型工作岗位项目,中央政府将积极探索针对性支援方案。他指出,光州市民、地方政府和劳资双方通过社会协商对话迎来光州的未来,这也是大韩民国的未来,祝贺民主之都光州喜添“共生”标签。他表示,只要双方齐心协力,就能吸引向海外发展的企业回归国内市场,创造好的工作岗位,这将为地方居民带去希望。

        截至目前,光州全球汽车共招聘385名员工,明年计划招聘900人。文在寅就此表示,这将成为地方经济实现全新飞跃的契机,在900个直接就业岗位的基础上,再创造1.1万个间接就业岗位,提高地方居民的收入,为胡同商圈注入活力。

        文在寅还表示,光州型工作岗位正到处发生新的变化,共生型工作岗位已扩散至密阳、大邱、龟尾、横城、群山、新安等地,预计将投入6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56亿元),创造13万个工作岗位。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努力探索全新的共生型工作岗位模式。他指出,光州型工作岗位的精神还体现在地区平衡转型政策中,将推动韩国朝着创新型包容国家目标迈进。

lizhengy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4.29)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