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国和以色列正式签署自贸协
创建日期
2021.05.13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5月12日电 韩国和以色列12日在首尔乐天酒店正式签署自贸协定(FTA)。

        由此,韩国成为以色列的首个亚洲自贸伙伴国家。两国于2016年5月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谈判,经过六次谈判于2019年8月最终达成协议,之后双方各自走国内相关程序,并于当天正式签署协定。政府将争取协定年内生效。

        根据协定,韩国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5.2%、进口额的99.9%,以色列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的95.1%、进口额的100%。

        韩国主力产品汽车(关税税率7%)、汽车零部件(6~12%)、纺织品(6%)、化妆品(12%)立即实施零关税。去年,韩国对以色列出口额中汽车和零部件占46.9%。以2019年为准,韩国汽车在以色列进口车市场以17.6%的份额排名第一。

        协定为韩方的敏感产品——葡萄柚(7年)、医疗仪器(最长10年)和复合肥料(5年)设置充分的关税宽限期。韩国自以色列的最大进口品——半导体制造设备立即实现零关税。电子应用设备将在3年内实现零关税。

        两国承诺采用负面清单方式,将服务领域开放水平提高到高于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的水平。此外,两国将通过共同研究及技术转移、研究人员交流、法律制度及知识产权信息交流,加强航空、卫生和医药品、大数据、可再生能源、农业食品等诸多领域的技术合作。

        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和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阿米尔·佩雷茨出席签约仪式。俞明希说,期待以色列原创技术和韩国制造业相结合,产生乘数效应。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5.12)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