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文在寅:韩国力争2030年成为综合半导体强国
创建日期
2021.05.14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5月13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在三星电子平泽工厂出席“K—半导体战略报告大会”时表示,政府将巩固存储芯片全球领头羊地位,并引领全球系统芯片市场,定将实现2030年综合半导体强国的目标。

       文在寅曾选定未来汽车、生物工程及系统芯片为三大重点产业。他说,各国开始朝着以本国主导的重组半导体供应链。我们的发展方向很明确,应当超前投资,巩固产业生态系统并主导全球供应链。

       文在寅提到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对平泽晶圆厂、龙仁园区的投资计划,并表示韩国企业10年内将投资5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政府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建半导体强国。

       文在寅表示,政府将在京畿道和忠清道规划全球最大规模的半导体产业供应链——“K—半导体产业带”。指定半导体为国家创新战略技术,对技术投资的税收补贴扩大到目前的最多6倍,还为研发投资减免税金最多50%。未来十年培养3.6万名半导体人才,并致力于开发下一代功率半导体、人工智能半导体、高端传感器等发展潜力大的核心技术。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5.13)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