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智库上调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至3.8%
创建日期
2021.05.14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世宗5月13日电 韩国智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13日发布上半年经济展望报告,上调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至3.8%,并上调居民消费价格增速预期至1.7%。

        KDI表示,最近疫情持续扩散,但韩国经济以出口为主逐步向好,去年第二季度触底后渐渐走出经济下行趋势。但民生消费和建筑投资等内需仍然低迷。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环境,预测韩国经济走向复苏,但各领域遭到的冲击和复苏速度各不相同。疫情扩散态势和疫苗普及速度将给韩国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面对面服务业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

        KDI给出的韩国经济增长预期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3.6%、经合组织(OECD)的3.3%、亚洲开发银行(ADB)的3.5%。若与发布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之后的各方预期比较,还低于政府提出的4%目标。KDI方面表示,若新冠疫苗接种能提速,经济增速有望高于3.8%。

        具体来看,受国际油价飙升的影响,研究院将居民消费价格增速预期从0.7%上调至1.7%。民生消费价格增速将达2.5%,比去年下半年的2.4%上升0.1个百分点。研究院将总出口增速预期从3.1%上调至8.6%,并预测经常项目收支实现829亿美元的顺差。设备投资和建设投资将分别增长8.5%和1.4%,新增就业人口为19万人,失业率为4.1%。

        研究院预测,明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达3.0%,居民消费价格增速达1.1%,新增就业人口33万人。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5.13)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