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详讯:穆迪维持韩国信用评级Aa2不变
创建日期
2021.05.14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世宗5月12日电 韩国企划财政部12日表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维持韩国的主权信用评级“Aa2”不变,评级展望为“稳定”。

        据企划财政部消息,穆迪维持韩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是因为积极评价韩国经济基本面强健,为经济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实现复苏提供支撑。穆迪指出,去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1%,高于信用评级类似于韩国的其他发达国家,并预测得力于韩国出口产品的需求旺盛和政府扩张性财政政策,今年经济增速有望上升至3.5%。

        穆迪指出,国家债务增加、人口老龄化、朝鲜风险给韩国经济构成挑战,尤其是韩国国家债务水平很高,这可能使韩国长期维持的财政规则面临考验。穆迪还预测,目前韩国税收收入逐步回升,负债成本在低息环境中保持稳定,因此韩国债务负担能力(debt affordability)将继续保持稳健状态。

        韩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在穆迪评级体系中位居第三,并在亚洲国家的地区中位居第二。新加坡排名第一,香港和台湾为Aa3,日本和中国为A1。上月28日,标准普尔(S&P)将韩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A”不变,未来信用评级展望保持“稳定”。

        企划财政部对穆迪维持韩国的主权信用评级表示,韩国经济的应急处突能力及恢复能力得到国际认可和信赖。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5.12)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