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政府敲定第三期宇宙开发振兴基本计划
创建日期
2021.06.09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6月9日电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9日召开第19次国家宇宙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敲定第三期宇宙开发振兴基本计划修改案等三个议案。根据基本计划,政府计划在民企的牵头下在2024年前对固体燃料小型运载火箭的研发予以支援。

        国家宇宙委员会将《韩美导弹指南》终止和韩美首脑会谈制定的宇宙开发计划列入该基本计划的修改案中。去年7月,新版《韩美导弹指南》解除韩国运载火箭固体燃料限制,为固体燃料火箭的研发铺平了道路。

        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林惠淑前一天召开记者会介绍了基本计划。据介绍,政府将在罗老宇航中心建造可供民企使用的固体燃料火箭发射场,之后计划将该发射场扩建为可发射液体燃料火箭的多用途发射场。

        此外,宇宙委员会还讨论了将于2035年之前完成的韩版卫星导航系统(KPS)、超小型卫星研发计划,并审议了旨在构建连接地面和卫星的6G通信网络的“卫星通信技术发展战略”。政府计划在2031年前发射14枚低轨道通信卫星,建立卫星集群试点网络。

        林惠淑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由民企主导太空探测的新时代正在开启。只要将国家的太空开发能力与民企相结合,就能成功应对这个新时代的到来。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6.09)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