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澳首脑会谈商定拓宽低碳技术领域合作
创建日期
2021.06.14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康沃尔6月12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12日在英国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双边会谈,双方商定拓宽低碳技术等经济合作领域。

        两国首脑以出席在英国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为契机进行此次会谈。两国虽不是七国集团成员,但均受邀出席会议。双方一致认为,在韩澳建交60周年之际,为提升两国关系奠定基础,为此将拓宽经济领域的合作。

        两国首脑认为,双方在氢能生产和利用等低碳技术方面可开展互惠合作,并商定通过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发掘具体的合作项目。韩国在氢能、燃料电池方面拥有领先技术,澳大利亚正在谋求发展成为全球氢能生产工厂,由此两国在低碳技术领域合作的潜力较大。此外,双方还商定,合作开发核心矿物,通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深化后疫情时代的合作。

        文在寅呼吁澳大利亚始终一贯支持韩半岛和平。莫里森回应将给予支持。

zhanglili456@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6.12)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