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详讯:韩奥决定将两国关系升格为战略伙伴关系
创建日期
2021.06.15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维也纳、首尔6月15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当地时间)同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举行会谈,决定将两国关系升格为战略伙伴关系。

        文在寅和库尔茨一致认为,韩奥两国基于129年来的互信和共同价值不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韩奥两国1892年签署友好通商条约建立外交关系,明年将迎来建交130周年。

        文在寅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介绍了两国讨论的具体合作方案。文在寅表示,两国将进一步加强经济、科技、5G等新产业的务实合作,双边交流将比新冠疫情以前更加活跃。两国将为应对气候危机合作,并分享克服疫情的经验。

        库尔茨表示,韩国在欧洲尚未认识到疫情复杂性时提供了大量信息,祝贺韩国稳控疫情。在疫情期间,两国经贸往来几乎没有受到影响,韩国是世界上最令人感兴趣的国家。库尔茨还问文在寅如何预测新冠疫情,文在寅回答,如今可以说新冠疫情可防可控,但今后还有可能发生未知的新型传染病,需要国际社会制定传染病应对指南,总结各国经验制定一套国际标准。

        双方还就包括韩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局势交换意见。文在寅表示,奥地利是对全世界和平多有贡献的国家,希望能够继续关心、支持韩半岛和平进程。库尔茨表示,奥地利反对核武器,感谢文在寅总统的无核化努力。

        文在寅还表示,许多在奥地利深造的文艺人士正在引领着韩国文化艺术潮流,韩国在流行音乐、影视剧等流行文化方面拥有优势,强调两国加强文化合作的必要性。文在寅和库尔茨还见证了两国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和防止逃税协定》第二议定书。

knews@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6.15)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