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西班牙企业决定向韩国再生能源项目投资2亿美元
创建日期
2021.06.17

韩联网消息:


more


        (首尔=韩联网)尹宝岚记者=在文在寅总统对西班牙进行国宾访问之际,西班牙再生能源企业决定向韩国投资2亿美元。

       韩、西班牙两国代表性能源企业预备成立再生能源领域的合资法人,并共同开展项目。

       据产业通商资源部16日报道,凭借文总统本次对西班牙的国宾访问,在新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上述成就。

       据产业部报道,正计划在仁川构筑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园区(1.2GW)的西班牙再生能源企业“Ocean Winds”在初级阶段,决定投资1亿美元。

       Ocean Winds是在海上风力项目领域的世界新再生企业EDPR(西班牙)和Engie(法国)的合资企业,参与组建蔚山浮游式海上风力园区(1.2GW)。

       此外,EDPR为在全南高兴建设太阳光伏发电站(200MW),决定投资1亿美元,为此向KOTRA提交了投资申报书。

       EDPR在欧洲、北美等14个国家运营12.2GW规模的太阳光伏、风力发电站。

       15日出席在西班牙EDPR总部举行的投资申报仪式的产业部文胜煜长官表示:“本次投资合作对搞活我国地方经济和应用国产机械等方面会有很大的贡献,希望两国之间能进一步推进再生能源的投资。”

       同时,GS能源当天在位于马德里的西班牙商会与在世界位居第二位的再生能源企业、西班牙最大的电力企业IBERDROLA签订共同投资再生能源项目的合作谅解协约。

       双方迎合能源模式转换,把再生能源视为未来增长动力,预备在韩国和亚洲地区共同开发太阳光伏和陆地、海上风力发电项目。为此,决定在今后6个月成立风险合作公司。

       以容量为准,IBERDROLA是世界第二大再生能源企业,目前正在运营的新再生能源规模为35GW。还有着截至2025年运营60GW规模的目标。

       包括GS能源在内的GS集团是具备发电容量达5.8GW的国内第一大民间发电企业。目前有运营新再生能源300MW,今后计划增加至1.2GW。

       两国能源技术相关机关之间持续合作。

       韩国能源技术评价院与西班牙产业技术开发中心把2017年11月签订“能源领域产业技术合作MOU”延长至2025年。

       文长官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加强与再生能源先进国家--西班牙的技术合作,创出实际性成果,希望能结合两国之间的项目。”

       此外,文长官还出席了两国高峰和主要企业家出席的“绿色环保、数字商务论坛”,讨论两国之间的环保、数字领域的合作方案。

bryoon@yna.co.kr, shiny@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6.16)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