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文在寅:韩西两国将共谋合作引领世界经济
创建日期
2021.06.18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巴塞罗那、首尔6月16日电 正在西班牙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当地时间)在巴塞罗那出席经济人协会年会开幕晚宴并表示,相信西班牙和韩国将携手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发展。期待两国财经界人士借此机会共同寻求解决方案,抗击疫情,探索重建之路。

        文在寅表示,西班牙于5月9日结束国家紧急状态,这给世界带来希望。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的普及,日常生活开始有序恢复,全球经济出现复苏迹象。

        文在寅表示,我们正在为新一轮腾飞创造机会。当前,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环保及低碳产业成为新增长点。西班牙在环保能源领域领先世界,韩国拥有顶级的半导体和信息通信技术力量,未来汽车、电池、氢能经济也十分发达。如果两国共享经验和知识,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我相信两国携手合作,定能引领后新冠疫情时代。

        文在寅表示,虽然西班牙和韩国地处欧亚大陆的两端,但两国将合作共赢,成为最好的邻邦。希望两国横跨大陆和海洋,为人类开辟新的道路。他还说,两国关系升格为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两国财经界人士作为最佳伙伴致力于发展全球经济,在基建、旅游等诸多领域携手合作。

yongjoo29@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6.17)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