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生效17年”韩-智利开展FTA第五次改善协商
创建日期
2021.06.22

韩联网消息:


        (首尔=韩联网)尹宝岚记者=韩-智利自由贸易协定(FTA)第五次改善协商22~24日通过视频举行。

        据产业通商资源部报道,我国产业部自由贸易协定交涉官李炅植作为首席代表,企划财政部、农林畜产部、雇佣劳动部等16个部门40多名组成的政府代表团参与协商。

        智利方面由外交部经济局长Felipe Lopeandia为首席代表,外交部、财政部等组成代表团出席。

        韩-智利FTA是2004年韩国首次签订的FTA,它发挥着韩国企业进入中南美市场桥头堡的作用。

        2018年11月以第一次改善协商为起点,至今总共开展了四次协商。

        在本次第五次协商中,分成商品、知识财产权、贸易顺利、反腐败、劳动、环境等9个分科来进行讨论。

        尤其是,为促进新附加的数字贸易,新设“数字经济”分科,开展相关法规的讨论。

        FTA交涉官李炅植表示,与智利开展紧密的协商,努力提高两国FTA的贸易规范水平,和改善进入南美市场的条件。

bryoo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6.2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