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文在寅积极评价韩国获联合国机构发达国家认可
创建日期
2021.07.06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7月6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一事表示,韩国作为名副其实的发达国家获得国际社会认可。

       文在寅表示,自联合国贸发会议1964年创立以来,韩国是首个国际地位变更的国家,非常值得骄傲。他指出,韩国经济规模排名全球前十,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韩国为其它国家抗击疫情树立了典范。

       文在寅表示,作为发达国家,韩国要承担相应的国际责任,积极发挥作用,沿着发达国家道路继续前进。他指出,这是我们用辛劳和汗水创造的成果,希望全民为此感到自豪。

       联合国贸发会议于当地时间2日在日内瓦召开第68届贸易和发展理事会会议,并通过韩国地位变更案,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

       另外,文在寅当天就旨在为小工商业人士提供抗疫补偿的《损失补偿法》颁布一事表示,这为具体落实补偿机制奠定制度基础,并指示有关部门全力落实该法。文在寅还敦促国会迅速处理第二期补充预算案,并指出补充预算案将对经济和民生复苏起到支撑作用。

lizhengy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7.06)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