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文在寅:力推材料配件设备产业自主发展
创建日期
2021.07.06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7月2日电 日本对韩国采取出口管制措施已两年有余,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出席在韩国国际会展中心(COEX)举行的“材料、零部件、设备产业成果”座谈会并表示,必须增强材料、零部件、设备产业的自主发展能力,降低对特定国家的依赖度。

        文在寅表示,过去两年里,我们基于合作共赢精神,寻找携手克服危机的方法并取得了不少成果。在日本对韩限贸的三大领域构建了稳固的供应链,如氟化氢对日依赖度从50%降至10%左右,实现氟聚酰亚胺自主研发和出口,光致抗蚀剂即将投入量产等。百大核心战略货品的对日依赖度也降至25%。

        文在寅表示,在应对日本限贸的过程中,中小和中型企业带动了相关产业快速增长。政府将积极发展材料、零部件、设备领域的100家优秀企业,构建5个尖端产业园区,朝着后新冠时代的领先国家不断前进。他还强调,维护国际分工体系和供应链依然重要,政府正为解决日本对韩限贸问题开展外交努力。

yhongjing@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7.02)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