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政府发布二次电池产业发展战略
创建日期
2021.07.12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世宗7月8日电 韩国政府8日在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在忠清北道梧仓邑的第二工厂发布了“2030二次电池产业(K-蓄电池)发展战略”。

        根据战略,韩企将在2030年前向蓄电池产业投资超过40.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00亿元),政府将开展大规模研发,为企业提供税制、融资方面的支持,并每年培养1100名以上的专业人才。

        继5月发布的“K-半导体”战略之后,政府再次出台打造二次电池行业先导基地的综合举措。韩国官员指出,今后五年是决定各国在蓄电池市场中地位的窗口期,为全力发展蓄电池产业,政府决定凝聚官民的力量。

        韩国三大蓄电池厂商——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SK创新,以及30多家部件·材料·设备供应商将在2030年前投资40.6万亿韩元,其中20.1万亿韩元将用于研制新一代蓄电池。政府将于2023年至2028年投入3066亿韩元争取提前实现固态电池、锂硫电池、锂金属电池的商用化。

        政府将设立蓄电池研发创新基金。在现有300亿韩元技术创新专业基金的基础上,加上三大蓄电池厂商捐赠的200亿韩元和民间投资300亿韩元,形成800亿韩元的基金,扶持中型骨干企业及中小企业的蓄电池研发项目。

        政府将把蓄电池核心技术指定为与半导体并列的国家战略技术,向研发活动和设备投资分别提供40%至50%和最多20%的税额抵扣优惠。各高校参与的硕士、博士级人才培养项目的人数将由50人增至150人。政府还将在国立大学、地方重点大学的能源、电子电气等学科打造蓄电池教职长聘制度。

knews@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7.08)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