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LG未来10年将投848亿元打造电池技术枢纽
创建日期
2021.07.13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7月8日电 LG集团将在未来10年投入1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7.6亿元)在国内打造电池技术和人才摇篮,使韩国电池技术领先全球,稳居全球第一宝座。

        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社长金钟现当天出席在忠清北道梧仓邑的第二工厂地皮举行的“2030二次电池产业(K-蓄电池)发展战略”大会上发布包含上述内容的投资计划及三大核心课题。三大核心课题包括构建国内电池研发及生产技术的三角枢纽;建立电池专业培训机构培养人才;与材料、零部件、设备企业合作加强价值链。

        具体来看,LG能源解决方案和LG化学计划到2030年在电池研发领域投入15.1万亿韩元,并争取实现材料国产化。其中12.4万亿韩元将用于LG能源解决方案研发下一代电池技术、确保建立智慧工厂所需生产技术、增设生产线。其余2.7万亿韩元将用于LG化学研发电池尖端材料技术、扩大电池正极材料产能。

        LG能源解决方案还计划将旗下位于忠清北道梧仓、大田市、首都圈(麻谷和果川)的三家生产和研究设施打造成“下一代电池研发及生产技术”三角枢纽。即将竣工的梧仓第二工厂将成为智慧工厂前哨基地,位于大田市和首都圈的研发中心将分别负责下一代材料、新一代电池的研发。

        此外,为了培养专业人才,LG能源解决方案计划在梧仓第二工厂设立专业培训机构“LG IBT”(Institute of Battery Tech),这将是全球首家电池厂商内部的专业培训机构,预计将于2023年1月竣工。

yhongjing@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7.08)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