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亚行上调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4%
创建日期
2021.07.26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7月20日电 亚洲开发银行(ADB,简称亚行)20日发布《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4%,较4月的预期提升0.5个百分点。

        这一数值低于韩国政府的预期4.2%,但高于经合组织(OECD)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期(分别为3.8%和3.6%)。亚行维持韩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3.1%不变。

        报告指出,韩国民间加大对数字经济相关设备的投资力度,信息通信技术(IT)设备和运输设备出口向好。加上,政府放宽防疫措施、就业指标改善推动民间需求增加,故上调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于此次报告以6月底为准评估区域内经济状况,因此未反映韩国近期疫情反弹等情况。

        另外,亚行将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46个发展中国家(除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的今年平均增长预期从4月的7.3%下调至7.2%。

yhongjing@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1.07.20)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