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2020年韩国私募基金投资额创历史新高
创建日期
2021.08.02
        2020年,韩国私募基金(PEF)的投资和撤资都创下了纪录,投资总额达1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16.6亿元)。

        7月21日,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FSS)发布的数据,去年韩国私募基金向565家公司进行了投资,其中韩国国内交易占绝大多数,达到86.4%,即12.6万亿韩元。

        交易包括SkyLake Investment以6986亿韩元收购电池铜箔制造商 Doosan Solus Co. 、Glenwood Private Equity以3000亿韩元收购PI薄膜生产商SKC Kolon PI等,后者更名为PI尖端材料( PI Advanced Materials Co. )。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金融监督院相关人士表示:“私募基金作为并购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正在扩大其在韩国市场的影响力。”

        去年,韩国私募基金的撤资总额为17.7万亿韩元,比上年增加了6万亿韩元。值得一提的是,Premier Partners退出了去年上市的知名游戏公司Kakao Games和金融科技平台SettleBank。

        2020年的撤资交易还包括,专注于北亚市场的安博凯(MBK Partners)从韩国大成产业气体( Daesung Industrial Gases Co. )的退出。

        Hahn & Co.对韩国船东 H-Line Shipping Co. 的再融资也值得关注,本轮融资由韩亚金融集团(Hana Financial Group)领投。另外,H-Line Shipping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总体而言,截至去年年底,在韩国注册的私募基金公司数量为337家,较上年增加33家。私募基金数量从2015年底的316只增至855只,基金规模达70.6万亿韩元,几乎是2015年的两倍。

        2020年,私募基金退出数量为91只,比上年增加26只。撤资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通信业、科技产业、批发零售业和其他领域,占比分别为52.8%、8.1%、6.4%、4.7%和28%。

        金融监督院相关人士称:“去年在韩国PEF市场,新设私募基金公司数量和新增私募基金总数以及投资规模均刷新历史纪录,实现了大幅增长。”

<著作权(c)属于韩国经济,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阅读其他新闻

来源:韩国经济(2021.07.22)
元信息